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筷子500字作文

筷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筷子 

  筷子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品,尤其對中國人來說,餐餐缺少不了它,筷子由兩根構成。 

  筷子長約20厘米,粗細如同一根普通的筆;可以是圓形的,可以是帶有稜角的。製作筷子的原料有很多種,如:木材、不鏽鋼、銀等,在中國,筷子有很悠久的歷史。古時候,人們常用銀質的筷子檢驗事物是否有毒,筷子用起來十分方面,幾乎人人都會,製作方法也很簡單。 

  筷子發揮作用時,如同兩個窈窕淑女翩翩起舞,有人說筷子是最大的“奉獻者”,因為它默默地發揮着自己的作用,將百味送入口中而不求報酬。 

  筷子的重要作用悠久歷史在人們心中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 

  北師大燕化附中 高一年級穆曉麗 

  筷子 

  自古以來,筷子的種類就很多。李白在《行路難》中“停杯投箸不能食”,這裡的“箸”就是筷子。現在,為了方便,出現了“一次性筷子”的潮流。一次性筷子靈巧,使用方便,餐飲業對它的需求量不斷增大,但是做125000根筷子就要砍掉一棵樹,並且一次性筷子的丟棄造成了環境污染,讓有關部門十分棘手,所以發明了鐵制的伸縮性筷子。這種筷子價格較高,但體積小,易於攜帶,可組裝,體現了時代中“綠色、環保、污染少的”主題。市面上最常見的是塑料筷子,它的價格便宜,使用廣泛,居家和大中型飯店都可看見,應該算是目前的“潮流筷子”。 

  北師大燕化附中 高二年級陳馨

筷子 標籤:筷子作文 一次性筷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