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於解決一次性筷子污染環境的建議800字作文

關於解決一次性筷子污染環境的建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關於解決一次性筷子污染環境的建議 

  尊敬的市領導: 

  您好! 

  我市是一個人口大市,人口足有幾十萬。雖然近幾年環境得到了較大的改善,但其中也有些不盡人意的地方,比如像一次性筷子使用過多,造成了諸多的問題,下面我就說一下自己的所見所聞。 

  一天我來到了一個做早點的地方。在門口整整齊齊的排放着五六個桌子,每個桌子上都碼放着幾個裝有一次性筷子的盒子,顧客可以隨便拿。這時我注意到了一個小男孩,他從盒子中拿起一雙一次性筷子,卻發現筷子的頭部斷了,他滿不在乎的隨手一扔,重新拿了一雙,卻又發現筷子是壞的,又隨手一扔,重複幾次后才找到了一雙完整沒有瑕疵的筷子。那個賣早點的和許多人都看見了,可都沒有上前制止,可能他們覺得幾雙一次性筷子不值幾個錢,浪費幾個沒事。但他們錯了,一次性筷子不僅浪費了樹木,也對人類的生存造成了巨大的傷害,按一個60萬人口的城市來計算,每天消耗最少100萬支一次性筷子,照一棵樹造500支一次性筷子來計算,一天一個60萬人口就要消耗120棵高10米的大樹,一年下來消耗的樹木就高達438000棵。這是多麼龐大的數字,這些一次性筷子不僅佔用了人類的生存空間,還使用了多少棵樹木,這對環境造成了多大的傷害!我看看地下,地下有着無數雙一次性筷子。正當我用自己隨身攜帶的筷子吃早點時卻遭到了人們異樣的眼光。我想他們難道不知道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危害嗎?他們應該知道吧,但是因為一次性筷子的方便,他們忽視了環保。我根據這些對各位領導提出以下建議: 

  1.通過媒體或其他方式宣傳不使用一次性筷子。 

  2.讓買早點的或其它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地方不使用一次性筷子,並出售品質比較好的筷子,設置專門洗筷子的地方,並出售品質好的筷子,設置專門洗筷子的地方,使顧客反覆使用。 

  3.成立小組,到處調查,對舉報使用一次性筷子的地方的人實施獎勵,對製造或使用一次性筷子的給予告誡和處分。 

  個位領導,希望你們採納我的建議。讓我們攜手共建我們的綠色家園。

關於解決一次性筷子污染環境的建議 標籤:一次性筷子作文 保護環境的建議書作文 環境的變化作文 環境污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