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理由500字作文

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生活當中,不知你是否遇到這樣的情形:自己在銀行排了好久的隊,下一個就輪到自己了,突然出來一個人,對你說了幾句,大概意思就是她很趕時間,然後就讓她先辦理業務了。事後來想,好像她也沒有說出什麼特能說服人的理由,趕時間,誰的時間不寶貴啊!

  可是,生活中很多人就是如此,他們的理由稱之為理由,卻又找不到理由在哪裡,但我們總會糊裡糊塗的就答應了,有點周瑜打黃蓋,一個願打一個願挨了。人就是如此,總愛找各種不是理由的理由,讓人來接受,從而達到自己的目的。

  “我們去吃披薩吧!”“為什麼要去呢?”“因為我想吃啊!”

  “聽說你有新女朋友了,跟大家介紹一下吧!”“為什麼要介紹呢?”“因為我們都想知道啊!”

  “你拿到了的簽名沒有啊?”“為什麼要拿呢?”“因為我們一定要拿到啊!”

  類似的對話,想必大家都見過,而且還不是少數,看看他們的理由。我們都是這樣,往日很難被那些長篇大論的捐款倡議所打動,卻會因為孩子淚眼婆娑的一張照片而感動,從而大發善心。面對一個人的說出來的理由,我們很難理直氣壯的不去接受,內心總有一個點也在替找理由的人找理由,對,她這麼做是應該的,以此來安慰自己。

  不知不覺,我們已經習慣了不是理由的理由。

理由 標籤:理由作文 微笑的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