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紅的理由500字作文

紅的理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回眸一刻,旗幟飄於風雨中,不變是鮮紅,笑問青史,旗幟為何紅?二萬五千是長征,嘔心瀝血建奇功!

  59年的風雨滄桑,一個為大的國家在東方奮起騰飛,中國綜合國力大幅度躍升,人民得到的實惠越來越多,社會主義社會也長期保持安定團結、政通人和,國際影響顯着擴大,民族凝聚力極大增強。面對這些巨大的成就,中華子孫永遠不會忘記的是黨的第一代領導人自豪地宣布中國人民站起來了。是的,那的確是一個值得紀念的時刻,但在它的背後是八年的抗戰,三年的解放,正因如此,才有了那一刻。

  中國如今所有的輝煌都應歸功於那些馳騁沙場、精忠報國的人民子弟兵以及愛國志士。1919年,凡爾賽和約觸動了中國人的心,愛國青年紛紛戰鬥第一線,文人墨士也抒發戰鬥情懷。1921年,以陳獨秀為領導的中國共產黨成立,戰鬥的思潮在一次澎湃。直至1937年7月7日“七七事變”的爆發,日寇進犯華夏領地,炎黃子孫,再也按捺不住內心的憤怒,剛完成長徵人物的紅軍立即投入抗戰的戰線上。由朱德和彭德懷率領的八路軍開展游擊戰爭的勝利,他們有的被日軍卓着,嚴刑拷問,最終慘死於敵人刀下,有的戰死沙場,有的浴血奮戰。“不成功,便成仁”的王銘章壯烈殉國;“馬革裹屍,以死報國”的佟麟閣都用他們的鮮血染紅了五星紅旗!



紅的理由 標籤:微笑的理由作文 理由作文 沒有理由作文 紅紅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