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左岸。;261600字作文

左岸。;26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26> 

  那晚你醉醺醺地喊着佐安的名字,窒息在空氣中漫離支解。你的眼淚落在我手心,化成曬不開的憂傷。  ——海天。 

  直到對面圍牆裡響起那初升的太陽的廣播體操,我也沒有清醒。 

  就是那種潮水打濕全身後退去,而你卻以為周邊還是湖海的感覺么? 

  還是兒時中午躺在沙發上毫無睡意,閉上眼睛就是一陣噁心。 

  或者是對大人逞強說不累,然後等沒有人的時候會緩緩癱倒。 

  日思夜想的那個人終於出現,然後你會對他無理取鬧地亂髮脾氣。 

  睜開眼睛后萬惡的世界不曾改變。 

  “擴身運動。一二三四五六七八。跳躍運動。二二三四……”對面學校的大喇叭廣播一如既往共振着我們的耳膜。 

  我從狹長的沙發椅上爬起來,後背磕得生疼,左胳膊被靠背欄杆印着一道道紅痕。四周人煙稀少。空蕩得可怕。 

  我知道那六十度角的陌生人一直都在。他冷不防地說“你打算怎麼回去。”並沒有使我驚異。 

  “昨天你怎麼不告訴我。” 

  “你睡的像石頭一樣死。何況,醉醺醺的你怎麼回去。” 

  “我……沒說胡話吧。” 

  有些話即使不是天大的秘密卻總是畏懼別人知道。比如“我沒得神經病。別帶我去看醫生。”或者“小青你和佐安慢慢樂和吧。我滾蛋。”再比如接下來更糾結的“菲菲你敢算計小青我跟你拚命。”最重要的是“海天你到底是誰”之類的句子。 

  “沒說。”海天很輕很輕的語氣。 

  可以揣測是那種對這一個絕症患者說“你很健康。快樂些吧。”然後自己偷偷地嘆息的語氣。 

  窗外的白哈氣散不去。聽聲音早操已經結束,人群做鳥獸狀散去,回各班教室了吧。我在酒吧里像個跳猴子一樣急得亂竄。該如何回去。該如何解釋。 

  褲兜里的手機連響三聲,又昏昏死過去。 

  我緊忙查收一條來自小青的短信。 

  ——英語課中。我已搪塞說你身體不適,在宿舍休息。此計不長遠,儘快趕回。大門會打草驚蛇。東門已被小H撬開,謹慎埋伏,少安毋躁,躺床裝病即可。另,路上小心菲菲等人馬。 

  第一次聽小青這麼官腔地說話。估計是和長征那種片子學的,或者是兵書看多了。儘管學校一再聲明手機是不允許的,每位同學人保留箱子底兒的小秘密。關鍵時候就能派上用場。估計也只有像陸洋那種乖乖女才會遵紀守法。 

  借了一件海天的黑色外套,喬裝打扮了一下。畢竟我們學校的藍白條丐幫服走在大街上太引人注目,直接暴露“逃學”的身份。 

  事實上學校設計校服的時候也就是考慮到這方面的因素,當然人民幣是主要作用。其他都是輔助。 

  “都怪你。沒事兒閑得發什麼紙條。下次我死也不來。”臨走的時候我對海天說。紅色的木質門和上了玻璃哈氣的玻璃窗子將我們隔絕。 

  但是他那句“下次你就見不到我了”還是可以聽得清的。 

  想必是開玩笑吧。 

  我在牆角轉身。那是一個回頭什麼也望不見的冬天。踏過去了,便不再回來。 

  海天。真的要去天涯海角么。 

  霧茫茫的雨煙。我的腳步停滯不前。第一次我會從一個地方走開,然後毅然地迴轉過來。只為了證明這不是永別。 

  左岸酒吧的牌子再次出現。所有人,你和我。我們生在左岸,又怎麼會離開呢。這是巢穴,是唯一能存活的棲息地。就算想要逃離,又能去哪裡? 

  站在昨晚同樣的位置上——門后。再次等待他發現。或許我的一生都註定要停留在某一位置,等待另一隻勇敢的鳥與我遠走高飛。這世界真的十分的輪迴。 

  海天似乎察覺到波動的空氣。不加思考地走出去,開門,四處張望。 

  然後發現門后的我。眼睫毛上凍着冰碴。這真是個羅曼蒂克的場面。 

  “你怎麼又回來了?” 

  “你不是說下一次我見不到你了么。可是我還是見到了。”我以為這是一次勇敢的勝利,卻是自作聰明。 

  海天的眼神深不可測。想說什麼,卻又忍了回去。 

  “再見。”我說。門再一次關上。 

  走出去幾步之後我好像聽見最微小的聲音。我不曾知道他真的在吶喊着什麼。 

  迎面撞上一個一臉兇相的青年,瘦高,眼睛凹陷,鼻樑突出。好像在咆哮。 

  “你是趙芊芊吧。正在前往哪裡啊?” 

  我抖。

左岸。;26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