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左岸。;251200字作文

左岸。;2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25>

  我想我就是一個躲在暗處奢望幸福能找到我的孩子。

  可就算是等到了,我的眼睛已經適應了暗淡的光線,不願走出來,不願離開那麼想逃離的過去。

  左岸酒吧里還在響唱着那首愛難逃。

  把這歌斃了,我說我討厭這歌詞。正如在第十五級台階上海天將旁邊小店正在播放Outside looking in音箱砸癟的借口。我想我們都有一些喜歡與不喜歡,但始終不承認是由對方導致的。

  穿紅色蕾絲邊衣裙的歌女被轟下台,她一臉驚慌與迷亂,以為是自己唱得太難聽了。

  想想來酒吧終究要喝點什麼。我終於英勇地點了杯杜松子干金,明知自己不能喝卻也要裝模作樣地潤潤氣兒。

  他說小丫頭別逞強了。勁兒太大。他指着單子上“55”的酒精度。

  我便致氣般一飲而盡。過了嗓子才發現那東西比芥末還辣,後悔已晚。

  “你是怎麼認識佐安的。”大言不慚的我已經無所忌諱。

  “你日記上不是經常寫到那個掛着黑書包銀色狐狸的白衣少年么。”

  天暈地眩。燈光透射出兩個影兒,不同層次地模糊了視覺。

  “是你拿了我的日記?”我不知該慶幸佐安沒夠看到還是該憤慨我對小青惡劣的言辭。但那是海天啊。完了完了完了……

  他擺弄手裡的杯子。像一個被警察審問的罪人一樣一臉的無辜與茫然。

  “是它一不小心從你書包里掉出來的。我一不小心撿起來。一不小心仔細看了每一頁每一句話。一些不小心造成的。”停頓,喝酒。“僅此而已”還特意強調那個‘而已’。

  說的我真想殺了他。

  往事在腦子裡迅速地倒帶。沒有任何可疑信號。

  “空城。”他補充。“是個很好的電影吧。”

  腦子裡閃過一些片斷。金髮碧眼的外國女孩,空城裡吶喊。

  再之後。我只記得——我回家了。路上一直有個灰暗的影子護送着我。

  海天湊過來,在我耳邊低語。“我不再任性,我們回家吧。”

  只能用一個很不莊嚴卻很不好笑的古裝劇來詮釋我此刻的心情——《原來就是你》。

  難怪他會說他認識我好久好久。

  原來我的一顰一簇乃至任何言語和心理活動,對於他都是透明可見的。也難怪這個六十度角的陌生人會對我了如指掌。

  心裡滋生了一些可怕的想法。我從不增質疑海天的動機與身份,這種堅定卻在這一刻動搖起來。

  ——你到底是誰。

  ——我是你的同類。

  ——你為什麼要接近我。

  ——為了拯救我的同類。

  ——我很好。不需要任何人拯救。

  ——你喝多了。

  ……

  ——你讓佐安傳給我的那個紙條是什麼意思。

  ——這你應該知道。

  ——我不是風。不會奔跑。

  ——但你是鳥。你會飛翔。

  ——屏障里的鳥,飛不過高牆。

  ——那你還在觀望什麼。

  右岸。

  這集有些得莫名其妙……= = 終於到25了!!!按照目標來看已經完成四分之一。雖然我覺得以此劇情發展速度來看,集數會超過100的。

左岸。;25 標籤:左岸天使作文 左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