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相聚·浮萍1200字作文

相聚·浮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相聚高二》 

  曾經,我們天各一方;曾經,我們只是萍水相逢的陌生人。但在2010年9月1日,一中的微風把我們這些“浮萍”吹到了一起。從此,我們有了一個統一的名字——高二·六班。我們各自在心中種下了一顆小小的種子,等待它發芽、長大,在三年後長成亭亭的大樹,可以接天映日,可以笑面人生。面對風雨,不憂,亦不懼。 

  還記得軍訓時教官讚許的目光嗎?那是對我們實力的肯定;還記得勞累時剛剛認識的同學遞過的一張面巾紙嗎?那漸漸變得熟悉的笑容後面,是無數般美好的記憶,隨時間流逝而慢慢累積,最終築成人生的階梯。 

  當生命像電光石火一樣轉瞬即逝,而我們的任務,就是把這些記憶一點一滴的化為文字,記錄下來,讓他們沉澱在時光中,成為晶亮的琥珀。我們記錄下每一次考試,記錄下每一次班會,記錄下每一次語文、數學課……多年後,當我們翻閱往昔的回憶時,還能找到那片暖黃色的溫馨。尼採的話勉勵自己: 

  誰終將聲震人間,必長久深自緘默 

  誰終將點燃閃電,必長久如雲漂泊。 

  《如果雲記得》 

  還記得那時候的雲嗎? 

  那雲飄飄揚揚、無憂無慮,在天上打着旋兒,一點點飄過。而雲底下初中生的我們,也在無憂無慮中一點點長大,笑看時光翩然輕擦。我們會從小說中抄下“青玉案上,凌亂文章,句短思想長。何處奴嬌,曾借晨曦微光,輕點絳唇憑欄望”之類的句子。然後嬉笑着仿寫下半文不白的語句。我們會不顧書包的沉重,背來大批的漫畫書一起分享,一起討論書中的愛恨情仇,同時偷偷的把自己融入其中。我們會在徹夜不眠的夜裡發很長時間的短信,哪怕短信的內容總結起來也就只有那麼一點中心…… 

  到底是只有在初中才會發生的事吧,無論如何,總有大把的時間可供揮霍,總有無盡的想象可供釋放。而到了高中,更多的是,辛苦學習了一天,只有在晚自習的空餘時間,望一眼教室外無邊的星星,看它們慢慢的閃爍。 

  閃爍的星星,是否會被雲遮住呢?我想,就在這時,我開始想你們了。 

  那些往事,如果雲記得…… 

  如果,你們,還記得…… 

  《成長路上》 

  有些時候,會莫名奇妙的討厭自己,對自己感到極不滿意。會突然開始一遍遍地反思自己的所作所為,然後指出這裡那裡的不足;會把自己曾經奉為經典的書籍放在書櫃的最裡層,並在腦海里貼上“愚蠢,天真”的評語。也會一時興起,翻看自己從前寫的東西,把小學寫的鎖起來,甚至想把它們全部燒到以毀滅證據。把初中寫的一部分扔到一旁不想再去看,另一部分略微看一下還能不能改好——儘管知道自己未來的某一天又會把它們丟到一邊不屑一顧。甚至剛剛寫好的文章也會覺得太愚蠢不想再去看一遍。每次動筆前都會想:這次一定會寫得很好!但寫完后卻不忍卒睹。曾經發下宏願來編織的好夢不見修成正果,有史以來寫的最為酣暢淋漓的一篇文章竟然是對別人攻擊我的文章的回信,裡邊引經據典暗含譏諷,寫得極為暢懷。 

  不想說“這是成長的經歷”,期望未來的我看到現在的我時,不會笑的前仰後合。“北風亂,夜微漾,慘白的月彎彎,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為何挽回要等到冬天來臨之前……”

相聚·浮萍 標籤:浮萍作文 再相聚作文 相聚作文 二十年後的相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