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愛的牢籠450字作文

愛的牢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我家曾經養了一隻鳥兒,那鳥兒很害怕人,一旦有人接近它,它便驚嚇的亂跳。看看它的無奈模樣,我讓爺爺將它放生吧,可是爺爺卻說,放生它的話,它是很難生存的,你想,它在這籠里,不愁吃。如果出去,那就要四處奔波,只為了一口食啊。有時它還要面對生命危險呢。我似懂非懂的點了點頭。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踏向高中的大門。獨自一人背井離鄉來到了陌生的城市。人生地不熟的我總想四處逛逛,熟悉環境。不料,初到貴地不久的我遇上了搶劫,財物被搶。我將此事告訴了家人,家人都怪我,說我變壞了,沒有人相信我。家人將我寄托在親戚家,目的是讓他們監視我。讓我時不時地因為某些原因而被罵,限制我的自由。

  我不由得想起了那隻關在籠里的鳥兒,安全但沒有自由,不愁吃但失去了歷練的機會。我又何嘗不是如此呢?不過,我知道,這個讓我失去自由的籠,它是“愛的牢籠”,我不能掙脫它……

  貴州省織金縣第一中學高一:張其



愛的牢籠 標籤:牢籠作文 愛的感悟作文 愛的傳遞作文 親愛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