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風箏,風箏……1100字作文

風箏,風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窗外是一片草地,滿是美麗的野花,五彩繽紛,像織不完的錦緞那麼綿延,像天邊的霞光那麼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麼絢爛。她的名字像花兒一樣美——花香,可她只能在窗前的書桌上寫作業,對於她來說,作業就像連綿不斷的山峰,永遠沒有盡頭。 

  草地上多了幾個孩子,他們幾個牽着一根根風箏線,拉着風箏飛啊飛啊,那一個個風箏,就像是快活的小鳥,在天空自由的翱翔。花香也想像他們那樣,拉着一條條“生命線”,牽着自由的小腦,在天空飛翔。 

  風箏, 

  飛呀,飛呀 

  那樣, 

  離星星更近了,離月亮更近了。 

  多麼想飛啊!花香也想去放風箏,於是,她來到房間,拉着媽媽的衣角,懇求道:“媽媽,讓我去放風箏吧!”“不行!”媽媽立刻皺起眉頭,“你看看你的成績,唉,快去做作業!”媽媽把報紙一扔,花香垂頭喪氣地低下了頭。 

  以前,爺爺總是和花香在草地上,一起放風箏,可現在……多想像風箏一樣飛啊!媽媽見花香還不去寫作業,火冒三丈:“你這孩子,放什麼風箏,快去學習!”畫像沒有反駁,她默默底走回房間,繼續寫作業。 

  風箏, 

  飛得高些,再高些, 

  帶着自由和夢想, 

  飛上高高的藍天。 

  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花香始終沒有放風箏,花香終於想放風箏,想得病了。夢裡,她夢見自己的爺爺有一次在草地上奔跑,放飛了那夢想的風箏,她覺得自己和風箏飛起來了,飛在天空中;她覺得自己乘坐着小鳥,那可愛的小鳥;她覺得自己環繞這太陽,那炎熱的太陽;她覺得,一塊糖果似的雲飛來了,輕輕地把她包裹取來,她變得想拖過一樣甜美。 

  她醒了,花香忍不住問媽媽:“媽媽,我想去放風箏,可以嗎?”“可以,”媽媽心軟了,“去吧。” 

  風箏, 

  飛上了高高的藍天了, 

  我坐上去, 

  飛呀,飛呀, 

  越飛越高, 

  好像要摸着星星, 

  好像要摸着月亮。 

  花香和爺爺又奔跑在草地上,花海中,洋溢着他們的歡笑。“風箏,風箏,你會和小鳥一起做遊戲嗎?飛得那麼高,會變成多變的雲嗎?映在天上嗎?”花香對着風箏喊道,風箏像一個個“幸福鳥”,越飛越高,似乎飛到了雲彩上,爺爺飛快地跑起來,風箏越飛越高,在空中翩翩起舞。風箏,帶着憧憬和希望,飛啊,飛啊…… 

  風箏,風箏, 

  你在哪兒啊? 

  忽然吹來一陣風,先嘣底斷了。風箏,在空中抖動一下,便極快地飛走了。爺爺和花香大驚失色,千呼萬喚,那風箏越來越小,倏地沒了蹤影。花香哭了,在花海里四處尋找,一抬頭,看見遠處的花叢上,停着一隻正要起飛的“幸福鳥”,那是花香的風箏。 

  啊,風箏…… 

  花香又和爺爺奔跑在花海中,就像是兩隻蝴蝶,追隨着它們的花蜜,它們的希望——風箏。

風箏,風箏…… 標籤:風箏作文 放風箏作文 第一次放風箏作文 風箏與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