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小議中國與日本600字作文

小議中國與日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這一段時間因為“八·一五”,許多電視頻道都在播放抗日戰爭片,《小兵張嘎》等都在熱播之中,我也一集不放地看。雖然我並不是很喜歡看,因為我每次看的時候都會很生氣! 

  今天我就議一議中國與日本之間的這場戰爭。世界上本來就都在火熱的競爭之中,因為中國政府的腐敗,墮落,讓曾經強盛一時的中國落後了,便被荷蘭殖民者侵略,佔領了台灣,荷蘭殖民者被趕走以後,中國不吸取教訓。后又讓日本人踏上了中國的領土,日本侵略者以“幫助中國建立大東亞共榮圈”為理由輕鬆的佔領了中國大部分地區,善良而又懦弱的中國人呵! 

  八路軍的人數明顯比日本軍隊的人數少得多!而日本的全國總人數遠比中國總人數少!因為當時中國人的貪生怕死,當八路的人很少,由於國家的落後,軍事能力很弱,而日本經濟富強。又由於一部分中國人的苟且偷生,背叛國家,出賣尊嚴,去當漢奸,那個詞罵得好:“狗漢奸!” 

  當看見中國人用槍打中國人的時候,他們是在自相殘殺啊!我的心都像堵住了一樣!中國人怎麼還不醒悟呢?!日本利用中國人的懦弱,讓他們互相踐踏!我真的很氣憤! 

  後來的中國終於認識到了日本人的用意,一致對外!才把日本的鬼子趕出了中國人的領土! 

  在幾十年以前,日本人有足夠的理由鄙視中國人,日本人屠殺中國人最凶,侵略中國最多,威脅中國最大,殺的中國人最多,“南京大屠殺”足以見證! 

  可是現在……中國卻仍然是購買日貨最多的國家!我不明白中國在做什麼,為什麼要這樣做! 

  最後,還是讓我們記住那一段悲慘的歷史,時刻提醒自己!忘記歷史,就意味着背叛!

小議中國與日本 標籤:小議作文 小議寬容作文 日本作文 日本地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