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繁花開盡終留空行人1600字作文

繁花開盡終留空行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8月31日,今天開學,要去學校報到。》 

  我成績不理想備份到鄉下學校,起了一個大早,準備去學校找個好床位。拿起準備好的本子,筆,日用品,換洗衣物,蚊帳和一些七雜八雜的東西。“鄉下蚊子特別多,多備點風油精以防被咬時難受”,媽媽往我包里塞了四盒沒拆封的風油精:“去了那裡只能星期六星期天回來了啊。”順着聲音我放眼望去,媽媽眼角有皺紋了。“在那裡可不能像在家裡一樣丟三落四的,在那兒可沒人跟在你身後幫你收拾,一切要靠自己。”以前聽到這些讓我不耐煩的話現在居然用心記下了,大概是想到以後會分開才覺得再逆耳的忠言聽着也如天籟一般。 

  《這兩年裡我的混蛋我一直看在眼裡卻並未從心裡去。》 

  準備前往學校前還和爺爺侃侃而談,爺爺說下鄉學習是響應毛主席的號召,別人想要這個機會還不一定有呢。我對爺爺笑笑表示我也這麼想。與我們母女一同前往的還有同我一樣混蛋不學無術表哥的媽媽,表嬸。而最應該與我們一同前往鄉下學校的表哥卻不在行列。表嬸說表哥的爸爸找了關係讓表哥去市一中,本地最好的高中上學。媽媽聽到后大概着急了,急忙打電話給爺爺,簡單敘述了一下表嫂說的情況,爺爺掛了電話說等他打電話找一中校長問問情況的。爺爺與一中校長是舊識。中考分數下來后爺爺找了校長無數次,只因為我混蛋太狠了,分數考的不堪入目,校長也一直沒有鬆口答應轉學。如今轉學越來越多,校長大概也煩了但無話可說,無可奈何同爺爺說帶我來一中“面試”,再入學。 

  《我一度開始憎恨校長,因為他的傲慢與不屑,但我知道我沒這個權利,用我那少的可憐的成績連市一中大門都摸不到》 

  媽媽帶我來到一中校長室,在門口遇到同樣找校長的表哥表叔,他們也在等校長,於是我們一起等候在走道的樓梯口前。我蹲在台階上,一度以為我會這樣抑鬱死掉。那是因為我沒有遇到接下來發生的事。校長在我們等了四十多分鐘后姍姍到來。走進辦公室,沉木傢具讓人覺得異常壓抑,明明早已立秋此時我卻倍感炎熱。校長坐在辦公椅上招呼表叔和媽媽坐下。但誰也沒敢做,因為是來求人的。不知道為什麼我看着媽媽對校長的笑里多出一絲屬於她女兒成績扶不上牆的卑微。瞬間我的眼淚就模糊了視野。“喲,分數這麼低,在鄉下學校也算是低分了吧”,“哼,現在才說好好學,以前在初中幹什麼去了?”。忘了說了,小升初時我就沒考上市裡最好的初中,而面前的校長,就是當年那所最好的初中校長,而那時,爺爺就這麼求過他讓我上學。如今,他陞官,我升學,情況卻依然沒變。校長沒說完兩句話就開始接電話,似我和媽媽不存在一般打開電腦,打開文檔,工作。屋裡一陣一陣的熱,地板是深黑色的地板,讓人昏昏欲睡,我和媽媽就這樣被晾在一邊。我在想他是不是也這樣對待過爺爺。我有一種憎恨他到極點的憤怒,但是我知道我不能,媽媽帶着我在一中等了將近一小時受人白眼不待見最終原因還是我,這種種因果都是我一手造成。最後校長還是同意讓我進學校了。走出校長室門,才驚覺渾身冷汗。 

  《我是混蛋,本應讓他們喜笑顏開和別人交談我時多自豪但事實卻只能避之不談灰溜溜逃走卑微到四處求人讓混蛋讀書的大混蛋。》 

  剛走出校長室大門迎面碰上趕來詢問我如何的爺爺,回答過一切很順利之後爺爺對我笑着說以後就要加油瞭然后忙着又匆匆離開。爺爺現在年紀本應樂享天年卻事務纏身,因為他不成器的兒子,我的爸爸。爺爺說我爸爸上學時不學無術整日玩樂,現在什麼都不能幫上爺爺,但我曾親口聽過爸爸說他很後悔。爺爺沒有怪爸爸,爸爸沒有再給爺爺負擔,認真工作。因為是親人嘛,最親近的人,要包容與信任。 

  《直到現在我才恍惚驚覺,身邊的親人,有多愛我。》 

  媽媽下午因為我借讀的事情在鄉下學校與市一中來來回回跑了十幾遍,回家后虛脫無力撲到床上就睡。爺爺看沒人做飯帶着我和妹妹去家門前的咖啡館吃飯,上餐時爺爺和二妹笑談,爺爺說,爺爺以後沒老了辦法掙錢了就要靠你掙錢帶爺爺來這裡吃飯了。二妹今年三年級,但懂事的點了點頭說以後會天天帶着爺爺來這裡吃飯。爺爺轉念又說,不對,你今年才三年級,要等大學畢業讀研究生再工作,爺爺可能就等不到那時候了啊。正在吃飯的我瞬間渾身僵硬,說不出來什麼滋味但眼淚生生模糊了眼眶,仔細看看爺爺,頭花近乎花白,其中大概,有那麼多是為我而煩心的吧。 

  《你若學,就拋下一切。你若不學,就死。》

繁花開盡終留空行人 標籤:行人作文 繁花作文 繁花落作文 繁花似錦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