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繁花落盡,水無聲500字作文

繁花落盡,水無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緣是無盡的,只當我默念着 葬花吟 ,我知道她並沒有走遠.緩緩的翻開 紅樓夢 ,心變的很安靜. 

  當黛玉握住花鋤掀開竹簾,微風吹過,吹散了她那多愁的心.便踏着熟悉的小路穿過竹林,走到了桃花冢.風微微的吹,吹散了桃花,片片桃花飄着,舞着,穿過了她的發,妖嬈的環繞着,打着旋兒,輕輕的落下.滿地桃紅輕輕的觸動着她的心,一聲嘆息,愁情籠罩了桃花冢.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遊絲軟系飄春榭, 落絮輕沾撲綉簾。 一年三百六十日, 風刀霜劍嚴相逼。 明媚鮮妍能幾時, 一朝漂泊難尋覓。 花開易見落難尋, 階前悶殺葬花人。 獨倚花鋤偷灑淚, 灑上空枝見血痕。 願奴脅下生雙翼, 隨花飛到天盡頭。 天盡頭, 何處有香丘! 未若錦囊收艷骨, 一?g凈土掩風流。 質本潔來還潔去, 強於污淖陷渠溝。 爾今死去儂收葬, 未卜儂身何日喪。 儂今葬花人笑痴, 他年葬儂知是誰? 試看春殘花漸落, 便是紅顏老死時。 一朝春盡紅顏老, 花落人亡兩不知! 

  黛玉擱下花鋤,淚撒花冢,片片花瓣從她口重生,桃花的生是為了訴說她的存在,而桃花的凋零亦是在傾訴她無盡的愁情.花落不是哀愁,而是另一種承諾. 

  黛兒,在她專情的眼中,我看到了追求. 

  黛兒,在她多愁的詩中,我看到了人生. 

  黛兒,在她綿延的情中,我看到了專一. 

  春去秋來花復落,只是黛兒,何時你還會在一次,不經意的將感情外露.仍是一聲嘆息,花瓣散落一地.妖嬈在髮絲中.我靜靜的站在彼岸,看着你絕美的 葬花吟. 

  繁花,落盡. 

  水,無聲.

繁花落盡,水無聲 標籤:繁花落作文 花落無聲作文 繁華落盡作文 繁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