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桃花樹下·上官婉兒1300字作文

桃花樹下·上官婉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婉兒生得一副姣好的容貌,眸若秋水,唇若塗丹,更是有着尋常女子沒有的才氣。上天時厚贈她的,然而也正是這些厚贈,婉兒才沒了命。

  在唐朝那個繁盛的朝代,文化和社會風氣是開放的,尤其是到了武后掌權的時候,女子可以與男子一樣同朝、做官。與此同時,湧現出了許多有才氣的女子,在其中,上官婉兒可算一個。

  人生之若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

  婉兒是十四歲進宮的,相較與太平得外表堅強,內心過於脆弱,婉兒則是,看起來弱不禁風,實則有不輸男兒的心志與毅力。

  回想當時我與上官婉兒初見時,她身穿一襲粉裳,一雙慧眸清澈中透露出智慧,櫻桃小口一點,美得不食人間煙火。

  我想武后也是喜歡她的這骨子裡的仙氣罷了。

  我還記得她第一次見到我的時候,只是淡笑,淺淺的梨渦浮上她的臉頰,只道,

  這花開得真好。

  一語笑嫣然,羨煞了人間無數,折盡了日月光華。

  婉兒,你可這你曾美得那樣驚心動魄。

  所謂美人,必是能夠經過時間的考驗的女子,而她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崇高的信仰,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愈發閃亮。

  而對於婉兒,她的信仰就是武后。

  即使,武后是她的殺父仇人;即使,武后強迫她終生不能嫁人,只能追隨在她的身邊。

  她依然是感激武則天的,因為,自她跟從武則天接觸這個無情的政治后,她開始明白這個女人做皇帝的辛苦與不易。更令她佩服的是武則天的非凡的膽量與氣魄。而最令她感激的是,武?把她當作她的心腹,把許多心中的事說給她聽。

  於是,還在少年時期的婉兒,便開始接觸那殘忍的血腥政治,在對武?的敬仰中。

  人情朝華春落晚,只道是,有故人來

  與太平不同,婉兒是經常出宮的,並且她每一次出宮,都回來看我。

  有時,她會嘆氣,感慨她自己的一生的渺小,喃喃細語,話盡了一個宮闈女子的不易。而更多的時候,婉兒是流着淚來的,恰似一個梨花帶雨的玉人。

  而我則默默的聽着她的哭聲,聽着那個無助的女孩,一聲不吭。

  其實,婉兒,我很想說,你不是那宮闈里的人,與其在那個勾心鬥角的宮中去尋你母親的夢想,不若,在田間做個凡人。別忘了,李逸之還在等你。而婉兒,擦掉淚后,目光冰冷起來。

  那年,桃花花期剛過,桃枝竟迅速乾枯起來。

  世事無常。

  原本香火鼎盛的道觀,竟也衰敗起來。

  一個月後,李逸之出現在我的面前。

  除去了年輕時眉眼上的稚氣與飄逸,身上多了份朗潤。

  而他看見我時,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遲了。

  然後,他仔細地看着我,似乎是想從我身上找出婉兒的樣子。爾後,他的神色恢復正常,之後,淡淡一笑,說,以後婉兒不會來看你了。

  驀地,心中一震。

  他輕輕地說,婉兒已被李隆基以一個謀反的罪名殺掉了。

  殺掉了。

  那個有才氣的佳人?那個玲瓏透骨的女子?就如花葉一般靜默安然中離去。

  回憶開始蔓延,如藤蔓般地瘋長。

  婉兒,婉兒

  我輕聲呼喚。

  心中的傷口被划裂開來。

  而此時,李逸之離開了。他的影子被夕陽拉扯的格外悲傷。

  婉兒,我說過,你並非這宮裡的人。

  只是,我沒有讓婉兒知道。

  早晨開的花現在依然沒了痕迹。

  夕陽的餘暉染紅了澈藍的天空。

  而有一伊人,姍姍來遲。

  山東省濱州市惠民縣惠民一中高一:李蒙蒂



桃花樹下·上官婉兒 標籤:櫻花樹下作文 櫻花樹下的約定作文 上官家庭的七色蝴蝶作文 桂花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