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難忘的決定作文

難忘的決定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難忘的決定作文800字


2010無錫中考作文題目:難忘的決定2010年無錫中考滿分作文:難忘的決定

  現在的生活中,小孩動手來煮飯,那是極少數的,所以,我們學校組織了秋遊活動,讓我們出去野炊!

  星期五到了。我們大家懷着激動的心情,帶着自己精心準備的食物來到了學校。在班上,大家有說有笑,討論着自己今天準備的東西,要表演什麼節目,可是,老天卻感覺不到我們興奮的心情,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同學們看着天氣越來越差,心情也跟着低落下來了。我們班,不,應該是整個年段,都在祈禱着,希望老天能夠停下雨來,讓大家有個開心的秋遊。可是,雨卻更加變本加厲,嘩啦嘩啦的下着。

  時間在飛快的流逝,轉眼間,10點到了。雨總算小了一點點,學校考慮到了同學們的心情,所以放了一些安全知識的片子給我們看了一下。我們等啊等,可天氣還是沒有好轉,所以學校做了個決定,我們這次的野炊不去了!

  老師一本正經的來到了班上,為我們宣布這次學校的決定,老師說:“同學們,怨天不作美啊!你們期待的野炊活動臨時取消了,對不起哦!”

  聽了老師的這一番話,同學們開始“造反”了。

  “這是什麼意思啊,我們精心準備了這麼久,怎麼能說取消就取消呢?那我們不是太冤了嗎?你看,我們花了這麼多的錢和心血,到頭來,一個取消就讓我們的希望全都沒了,真是太不公平了……”

  老師認真的聽着我們講的話,安慰的說:“你們覺的有什麼損失嗎?這次學校安排你們去野炊是想鍛煉鍛煉你們,雖然這次去不成了,但是還有第二次、第三次啊!你們不要失望,下學期我們一定去!”

  聽了這些,我們的心情總算平靜下來了,大家找到自己的組員,開始了“狼吞虎咽”!

  ……

  這次的秋遊,雖然沒有去成,但是大家還是很快樂也很難忘。就像張老師說的,如果去成了,你們大概一兩年後就會忘記了,但是你們沒去成,可能就會終生難忘啊!聽了老師的一番話,大家開心的笑了!


2、難忘的決定作文700字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認定自己是一個活力的絕緣體,我的沉默寡言和妹妹的樂天派形成了強烈的反差。如果沒有那一次決定,我才我會就這樣庸庸碌碌的過一生,無所謂幸福不幸福。 

 至少在那個決定作出之前,我的生命一直都是沒有亮色的。 

 名落孫山,心灰意冷。 

 那真是人生的低谷,我每天坐在房間里一聲不響,妹妹看不過天天死氣沉沉的我,提議全家去旅遊,安撫一下失望的我。但我萬萬沒想到他們會帶我去玩令人聞風喪膽的…·· 

 蹦極! 

 我站在不敢去問高度的蹦極台上,心已經快跳出來了。媽媽問我們是誰先來時,我下意識的往後退了一步。最後決定是妹妹先來。我聽着妹妹興奮地叫喊聲越來越小,小心翼翼的向下看看,妹妹的身影已經越來越小。下一個就是我了,我想:如果從這裡摔下去,想留一個全屍應該不容易吧!我已經能想象得到一會我上來之後臉色蒼白、魂不附體的樣子了。怎麼辦?臨陣脫逃是我的慣用計倆。 

 彼時妹妹已經上來了,眾人都走上前去問候,我正欲溜之大吉,眼尖的妹妹卻發現並叫住了我:姐!你不會是想要逃跑吧!沒關係,只要以後你在人前承認你是妹妹,你就不用跳了。”我沒說話,徑直走到媽媽面前說:“該我了。” 

 強烈的失重感,耳邊呼嘯而過的風聲,衣角在急速下降中劇烈的擺動,我咬緊嘴唇不讓自己不讓自己發出聲音來,心裡雖然害怕,卻有一種前所未有的刺激的感受,我離水面越來越近,而這一切在一瞬間戛然而止。 

 上去之後,我長舒一口氣,我在這將進兩分鐘的時間裡彷彿經歷了鳳凰涅??般的重生! 

 這次決定讓我深深體會到:波瀾不驚的生活並不能讓我們真正成長,只有激流勇進的生命才能讓勇氣和自信深深沉澱! 

 現在的我,與同伴們談學習,聊理想,參加各種聚會和娛樂活動,十幾年來,才第一次感到快樂的美好。慶幸我的這次決定,勇敢嘗試,一定會讓我的生命加倍精彩!

3、難忘的決定作文600字


時鐘“滴答,滴答”,我的心情變得有些煩躁,看着桌上都是剛剛演算的稿紙,可是對這些難題我還是毫無頭緒。窗外陽光明媚,想起下午還約了同學去逛書店。怎麼辦?放棄這幾道題吧,明天借同學的抄一下算了。 

  我起身去窗檯,忽然,我看見附近有一些黑色的小點在移動。於是,我仔細去看,發現原來是幾隻小螞蟻在搬運我掉下的餅乾屑。螞蟻爬進房間了,我一時着急,用手裡的茶杯,朝它們倒些水上去。螞蟻受了驚嚇想逃跑,它們張開比針還細的小腿,拚命往乾的地方跑,可是已經太晚了,豆大的水珠像膠水似的粘住了它們,使它們寸步難移。就在這緊張的時候,它們滾做一團,一起努力衝出重圍。最後,它們終於戰勝了困難,疲憊不堪地躺在一邊,好似在互相慶幸着、高興着。螞蟻逃過這生死劫,依然不放棄它們要搬的餅乾屑,只見它們重新抖擻精神,回頭再去搬食物,我心想:給你們設置點兒障礙,看你們怎麼過!於是,我拿了一把尺子,橫在“螞蟻大軍”的前面。我以為螞蟻們會停下來,誰知,螞蟻根本沒把這當回事,繼續前進。尺子很滑,走在前面的螞蟻滑了下來,後面的同伴卻沒停下來,它們決不半途而廢,終於過了障礙。 

  我也重新回到書桌前,我下定決心要把他眼前的難題攻克:面對困難,小小的螞蟻那麼勇敢,不輕易放棄。我又怎麼能輕易放棄幾道難題。人生中總會面對很多困難,不堅持怎能獲得成功。這是一個難忘的決定,以後面對再大的困難我也不會輕易放棄,我始終記得那些小小的螞蟻,它們使我懂得:只有迎難而上,生活才會精彩。

4、難忘的決定作文900字


屬於我們的季節 

  四季總是輪迴着,不斷重複上演,我無法操縱她的哪怕是舉手投足間。可是,總有一個季節屬於我們,沒有人能遮住我們的視線。?題記  

  屬於我們的季節是始終充滿着陽光吧。當春風吹動着我碎碎的頭髮時。拾起一片殘落的枯葉看見一片生機。那是一片嫩綠的田野,花骨朵兒在微風中搖曳,那個赤足奔跑的是我!在追趕希望的明天。 

  我閉起眼睛聽風吹過來的聲音,秋日的蛐蛐肆無忌憚地唱着歌。秋天到了,書頁被風吹亂的時候,我默默地念。天空中瀰漫著淡淡的菊花香,我手捧着陽光淺吟低唱,幻想着自己走在落滿楓葉的林蔭小道。那一個純凈的世界,擁有童話和寓言。我們蕩漾在那絢爛的季節,收穫心中的明媚。 

  當寒流夾着第一片雪花向我拂來的時候,我知道我要長大了。那是一個連空氣都會凍結的世界,那是一個笑容僵硬的夢魘,那是一片灰暗的天空,那是一個需要勇氣與堅強的季節。我相信,我們不會因為道路的艱難而放棄,不會因為眼淚的苦澀而迷失自己。在這個冰天雪地的季節里,我知道了堅強的秘密!  

  總有一個季節屬於我們  

  我要讓她擁有希望,學會奔跑;我要讓她不斷奮鬥,充滿活力;我要讓她試着幻想,曾經甜蜜;我要讓她學會堅強,心存勇氣! 

  屬於我的季節??她,繽紛絢麗。 

  嗅一嗅花香,天下芳草盡眼前,雪融春到,鳥叫天地間。 青春二字,無處不露着春泥的氣息,青春的我們不同於氣傲的夏,不同於凄美的冬,我們就是我們,近似五彩的春天。 冰雪如煙,一消而散,沒有懷念,沒有不堪。純潔的校園春光萬丈,沒有憂愁,知識的海洋里我們揚帆起航。在文化的高峰,我們傲然挺首,在心靈的低谷,我們永不罷休,我們的青春豪情萬丈,我們決不老氣橫秋。  

  漫遊在春季,我們剛毅果斷;飛翔在春季,也有夢般回眸。 聞一聞稻香,古詞風韻吟一遍,春去秋來,笑聞夕陽邊。 青春二字,有時也透露着秋葉的味道,我們不具備詩仙太白的偉岸雄風,也沒有李清照的國恨家愁,我們依舊是我們,有着令人神往的秋韻。  

  烈焰消去,殘陽依舊,沒有悲傷,沒有哀愁。擦去委屈的眼淚我們更加成熟。拭去凄涼放學路上我們依舊抬頭。兇惡的風浪之後我們重新出發!受到打擊我們決不倒下,不見終點我們決不鬆手。我們的青春熱情依舊,我們一定堅持不休。  

  總有那麼一個季節屬於我們,總有那麼一個季節屬於我們的青春。

5、難忘的決定作文900字


  太陽拼盡全力地散發著光與熱量,似乎想要把大地變為蒸籠。路邊的大樹也失去了往日的生機,耷拉着枝頭。我再一次坐上了這輛公交車,陷入了往事回憶。

  那是我11歲的時候。

  母親上車前對我說,“在車上,要小心自己的物品,不要被別人偷去,特別是在睡覺的時候,還有在車上即使看見了小偷作案,也要當作沒看見似的,否則小偷就會找上門來的!”我極不情願的點點頭,應付了事。“反正小偷又不認識我,管他呢!”於是我就找了個後排的座位,坐在上面專心聽歌了。

  不一會兒,車上的座位基本上坐滿了,司機看看後面,見人滿了,就開車了,這是長途客車,要開好幾個鐘頭呢?沒過多久,整輛車上的人差不多都在睡覺,我卻睡不着,一邊看書一邊聽着音樂,忽然,我發現坐在我前面的一個小青年也在四處看呢!記得母親說過:“越是道貌岸然的人,你越得提防,這世界往往都是反着來的。”這話沒錯,這不,這個斯文的小青年正拿着刀片划前方一位老大爺的帆布包呢!

  看到此景,我想起媽媽經常對我說的話:“不要惹禍上身!”於是我猶豫了。一看那個小青年割包成功,正在掏那個老大爺的兜,到底說不說呢?我不能做決定,忽而腦海中卻浮現了媽媽一一對我說的那些話,我的思想做着嚴重的鬥爭,說吧,又怕全車人對我產生某種情緒,爸媽都是要面子的人;不說吧,又怕老大爺傷心,小青年毀了終身……於是我又看了看那小青年,他正拿着刀片划更裡面的兜,我發了急_____那位老大爺穿着顯得有些陳舊的夾克,破舊的褲子明顯有種田時的那些土附着在上面,一看就不像城裡人,這次到城裡肯定是有急事,我見過以為因被人偷了錢包而坐在街邊號啕大哭的情景,那一幕至今還印在我腦海里,現在,又讓我碰到了這等事,我怎能不管。

  我於是又看了看那小青年,他剛放下刀片,用手去掏兜里的財物呢!最後,看見老大爺那一頭被歲月侵蝕的白髮,不禁把心一橫——為了老大爺,就充當一下病人吧。做出了決定后,心頭一片輕鬆,裝得很像病人的咳嗽聲紛至沓來,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進入了全車人的耳朵,滿車的人都醒了過來,哪位老大爺回頭看我時,小青年不得不縮回了罪惡的雙手。

  夕陽西下,美麗的晚霞好似美好的心靈。決定改變人的一生,在法律道德面前,我勇敢的決定打擊罪惡的雙手,助人為樂,何樂而不為呢?

  重慶萬州區重慶市萬州外國語學校初一:萬定洪


6、難忘的決定作文700字


  窗外,狂風大作猶如狼嚎一般,小樹在不停地呻吟;窗內,火藥味十足,兩人四目相對、咬牙切齒,房間里瀰漫著看不見得硝煙。

  “我做的是對的!”我聲嘶力竭地喊。“不對吧,這種做法是錯的……再仔細想想!”爸爸的眼睛像要噴出火來一樣。

  奮筆疾書之後,我們爺倆兒為一道題爭得面紅耳赤,那叫一個不可開交,誰也不肯退讓,活像兩頭相遇了的雄獅在較量。

  “哼,你再仔細想想吧!”爸爸甩下書走了。

  一道閃電劃過天空,狂風吼叫着掠過大地。我喝了口水,想要平息自己的心情。“要不,聽爸爸的?”我想,“犯不着為一道題而鬧得全家不愉快,打上幾天冷戰吧?聽就聽吧,有什麼大不了的,而且貌似以往都是爸爸的是對的……可我真的就錯了嗎?”

  我心亂如麻,不知如何是好,還是不甘心。低頭沉思許久,毅然拿起筆,在草紙上演算起來。“嗯,對,就是這麼做,我的是正確的。”我終於理清了思路。

  我走向爸爸,不禁有些雀躍。“想好了?我的做法是對的吧……”爸爸眼睛盯着電視屏幕,頭也沒抬。“不,我是對的。”我胸有成竹的打斷了他的話。“是嗎?那你再說一下你的思路。”爸爸話語中帶着一絲懷疑。

  我快速畫好草圖,認真地講解起來,慢慢地……爸爸的目光轉到了演算本上,那絲疑慮慢慢消失,終於恍然大悟“你確實是對的……”我竟然在他的臉上發現了一絲不明顯的羞赧。我會心地笑了。

  風漸漸地小了,雲散開了,月亮散發出柔和的光,銀白的色彩鋪滿大地。天,終於晴了!

  那道題,最終得到了認可,那件事更讓我難以忘懷。

  山東 東營&&東營市東營區第一中學初一:繆新宇


7、難忘的決定作文800字


  糾結!

  十分糾結!

  面對人生中的第一次抉擇,我,猶豫了。

  從小到大,不論事情的大小,從來都是爸爸媽媽幫我決定的,而我也似乎習慣了被安排。在街坊鄰居心目中,我向來都是個乖女兒,從不會違抗爸爸媽媽的命令,所以,從某種程度上說,我是個沒主見的孩子。

  確實如此。

  爸爸媽媽似乎意識到了這點,時常會“鬧失蹤”。毫無預兆地丟下我一個人在家,斷掉一切往來,就像憑空消失了一樣。很多個夜晚,我總是把家裡的燈全部打開 ,把房間照的通明,關緊了門窗。哭着睡着的,第二天醒來,見到了爸媽,我總是欣喜若狂,而媽媽總會皺着眉頭,無奈的嘆氣道:你什麼時候才能長大?

  我也很頭疼。不明白為什麼有那麼中的“戀母情結”。

  小學畢業,要升初中了。媽媽嚴肅地對我說:“女兒,給你兩個選擇,一個是去城裡念書,接受好的教育,但爸爸媽媽不會陪着你。另一個是留在鄉里念初中,我會照顧你,但這兒的教育質量一定跟城裡的沒得比。你要想清楚了,明天給我答覆。”

  猶如晴天霹靂,讓我暈頭轉向。我迷茫了。面對如此艱難的決定,我真的不知所措。

  一個是媽媽的悉心照顧,一個是良好的學習氛圍,真的很難做出決定。

  那一晚,我失眠了……

  第二天,媽媽問我想好了沒有,我一咬牙:

  “我要留在這裡跟媽媽生活!”

  “真的想好了?”

  “嗯!”

  媽媽的眼底閃過一絲失望,這微妙,我捕捉到了。

  一整天,我低垂着頭。

  沒有想象中的那麼快樂,沒有因為媽媽要陪着我而快樂,相反,我的心情,很是鬱悶!

  思索了很久,我終於明白,我要的是什麼!

  我鼓起勇氣,跑到媽媽跟前:

  “媽媽,我改變主意了,我要接受好的教育,到城裡念書去!”

  “你不會想家,想要媽媽陪么?”

  我抬起頭,迎上媽媽的目光,堅定不移。

  “媽媽。我可以的。”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一個決定。自此,我不再是一個沒主見,依賴父母的小孩子了。我學會了自主,獨立。更重要的是,我慶幸自己做出了正確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