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江南情結450字作文

江南情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情至深處,很多事情做出了也是理所當然的。就像我們不曾預料的結果,最終卻在意料之中發生了。

  就像白落梅所說的,或許每一個人內心深處都有江南情節。夢想中的江南小院兒,小橋流水,還有老舊木樓。以及江南典型的煙雨朦朧,甚至還有林徽因和徐志摩的康橋之戀,都是發生在江南。

  江南就像一艘老船,承載了我們對遠方的想象。至少對於一個身為北方女子的我來說,的確是這樣。

  人生如夢,每個人都明白一些,可即使是夢,我們也都希望這個夢更美好一些。遙遠的記憶浮現出來,我們在夢中徜徉。

  可是卻不記得,夢中的那些人和那些事,都是深深烙印在我們骨子裡的。

  就像張愛玲所說的,喜歡一個人可以卑微到塵埃里,甚至還能開出花來。可是我並不是張愛玲,也不是張愛玲之類的女子。我並不喜歡喜歡一個人可以卑微到塵埃里的地步。我認為的喜歡,應該是平等自由的,應該是沒有太多的思想壓力包袱的。

  如果喜歡註定痛苦,不能給我帶來歡樂,那我寧可不要。



江南情結 標籤:情結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 煙雨江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