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放下面子600字作文

放下面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之前聽過這樣的一句話,當一個人放下面子去掙錢的時候,那麼他就真正的長大了。

  記得小的時候,自己也不知道面子不面子的,家裡大人去要個小債什麼的,不好意思的時候,就會打發我去要。那會倒也沒覺得有什麼,欠債還錢,天經地義的事,哪裡有那麼多的想法。

  只不過,後來慢慢的長大了,卻發現自己長了很多的面子,好多事情,都會先考慮一下,這樣子做會不會不好意思什麼的。學生時代,同學們之間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你問我借錢,我問你借錢,借來借去,借的次數多了,就有時候就有忘了的時候,這個時候,每當別人忘了還自己錢的時候,自己忍不住總會想,如果當面問要的話,會不會不好意思怎麼滴。

  現在想想,那個時候的自己,大概是過的最矯情的時候吧。每天花着父母的錢,最後還得考慮那麼多的面子問題。

  再後來,自己慢慢的長大了,也開始自己掙錢了。雖然有的時候,自己面對一些問題的時候,自己也會考慮一些面子問題,但更多的時候,還是首先考慮的錢的事情比較多一點。

  就比如上次,自己給院里鄰居交了電費,因為是四戶一組的那種,所以每次就是其中的一戶交了就行了。只是,其中有一家回村裡去了。

  然後自己也知道,他家快要搬家了。就是說,如果自己在他搬家之前,沒注意問要的話,也就基本上屬於自己給墊上了。

  中午的時候,他因為要搬家,正好來家裡借東西,然後自己就跟她說了電費的事,他也就給了。

  走了以後自己就在想,要是自己像之前一樣,動不動就考慮面子問題,那樣的話,自己也就錯過了問要錢的機會。可是,因為不考慮面子的事,所以,還是挺好的!



放下面子 標籤:面子作文 下面作文 放下作文 學會放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