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都是愛面子惹的禍800字作文

都是愛面子惹的禍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中午,媽媽說下午要到我去公園玩。我很高興,希望時間可以快點度過,早點去公園。 

  下午,來到公園時,天氣熱了起來。火辣辣的太陽考着我的臉,熱得我直流汗。媽媽見了,馬上去買了一根冰激凌給我。啊!真是雪中送炭啊。我接過冰激凌,不管三七二十一,馬上拆開包裝紙,隨手一扔,把冰激凌放入口中,心想:啊!好爽啊!我正在津津有味的品嘗美味可口的冰激凌。突然,一隻手拍了一下我的肩膀,我回過頭一看,原來是一位大約三四十歲的清潔工阿姨,她溫和的對我說:“小朋友,請你把你扔掉的那張紙揀起來好嗎?”順着她手指的地方,我看見了剛剛我扔掉的那張包裝紙。我心想:有什麼好撿的?不就是一張破紙嗎!我滿不在乎地說:“不就是一張紙嘛!”清潔工阿姨說:“一張紙?如果每個人都丟一張紙,那地球不就變成‘紙的故鄉’了嗎?”我心想:公園裡這麼多人,讓我在大庭廣眾之下撿一張小小的破紙,多沒面子啊! 

  這時,我的腦子裡好象出現了兩個小精靈,一個說:“清潔工阿姨說的對,應該要保護環境!”另一個說:“在那麼多人面前撿一張小小的紙,多沒面子啊!”我被兩個小精靈搞地暈頭轉向。 

  最終,我還是選擇了面子。我“理直氣壯”地說道:“為什麼你不撿,而叫我撿呢?”清潔工阿姨嚴肅地說:“是你扔的,當然要自己撿,你一個學生,怎麼會不懂這個呢?”這時,站在一旁的媽媽默默地彎下腰,撿起了那張包裝紙,扔進了垃圾箱。這時我才發現媽媽的臉漲得通紅,我再也沒有心思愛面子了。我快步走到媽媽身邊,小聲地說:“我們快回去吧!”一路上,媽媽什麼也沒說,看着媽媽那面無表情的樣子,可以看出:媽媽很生氣。 

  回到家,媽媽終於開口了:“你太愛面子了,撿一張紙有什麼大不了的?而且那張紙又是你扔的。你們老師不是常常告訴你要愛護環境嗎?我們大家生活在同一個地球上,你想想,如果人人都像你一樣亂扔垃圾,地球會變成什麼樣子?”我聽了,吞吞吐吐地說:“我知道了,媽媽,我錯了,我以後一定會改正的!”

都是愛面子惹的禍 標籤:都是電腦惹的禍作文 都是考試惹的禍作文 都是貪吃惹的禍作文 都是粗心惹的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