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脫下面具,坦露心聲600字作文

脫下面具,坦露心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脫下偽裝的面具,露出的是一張哭花的臉……

  不要看我強顏歡笑地臉,請撫摸我那顆脆弱敏感的心。當你看到它時,它早已傷痕纍纍,無力呻吟。這顆支離破碎地心被我粘補到無法癒合。現在,我再也挽救不了它了,我選擇了現身。

  曾經,為誰隱身?為你們的笑臉,為我自己的尊嚴隱身。明明早已傷心到了極點,卻裝作沒有發生,擺出一臉的平靜;明明淚水早已擠滿了眼眶,卻強力憋回,露出會心的笑容。

  那個不熟知的她對我說:“不要隱身,請把你的喜怒哀樂展現在臉上給他們看。”我拚命地搖頭,拒絕現身。仍然不停地在心情本上畫哭臉,將天氣改為陰天。

  現在,為誰現身?為我那顆支離破碎地心,為我自己的感受現身。積堆百日的淚水頓時間有如噴泉湧出,無法抵擋;聚成一團的訴言有如火山爆發,無法挽救。

  “我討厭你在背後對我指指點點,我討厭你瞧不起我,我討厭你們議論我的家事……”我的心聲剎時沒有了剎車器,停不下來了。

  “我不是討厭你的舉止,而是不知怎麼向你表達我對你的愛。我並不想給你闖禍、惹麻煩,只是想讓你來看看我,記住你的女兒在這裡想念你。我未曾恨過你,我那時說出來的“恨”是因為你不懂我的心,讓我苦惱。我想像妹妹一樣在你的懷裡撒嬌,可是我長大了,對你的懷抱羞澀了。我對你的愛道不盡!”

  “我不想你戴有色眼鏡看我……”

  我的心聲止不住,但面具為你脫下。

  廣饒縣經濟開發區石村中學初三:劉靖萍



脫下面具,坦露心聲 標籤:面具作文 下面作文 心聲作文 雨的心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