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根永遠在下面牽絆着我們的線600字作文

那根永遠在下面牽絆着我們的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們是風箏,聽着風的低喃,在天空中玩耍;我們是小鳥,感受着風的撫摸,在天空中翱翔;我們是落葉,跟隨着風,在天空中飄蕩。但是,我們卻永遠都飛不高,走不遠。因為在下面,有一根永遠牽絆着我們的線;在心裡,有一個永遠讓我們想念的家。

  我曾在畢業典禮上聽到過校長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一隻風箏,它喜歡在天空中像小鳥一樣翱翔。但是,在它的下面有一根線牽住它,讓它怎麼也飛不高,為此,它十分氣惱。有一天,風箏讓線離開它,說:“你總是牽着我,讓我飛不高,我也需要自由。”線聽了很傷心,在一個狂風大作的日子裡終於離開了。風箏以為它自由了,十分高興,隨着風飄啊飄,越飄越遠,但也越飄越低。它在河裡停下了,再也飛不起來了,它終於醒悟了:“啊!我多麼懷念以前的日子,儘管我飛不高,但是我也不會落得如此田地。雖然我沒有自由,但是有線牽着我,我還有安全。”說完,風箏慢慢地沉下去。

  這個故事十分的簡短,但是卻蘊含著深刻的道理。我們每天都在抱怨着自己沒有自由,不能出去玩耍,但是我們每天都被父母保護的很好,受不到一點兒傷害,我們有還有什麼可以抱怨的呢?父母將我們生下來,教給我們知識,教育我們做人的道理,還任勞任怨地工作,維持我們的生計。那麼我們這些所謂在讀“聖賢書”的子女們又憑什麼說孝、德、義呢?每天只會抱怨,卻不懂得關心父母,體諒父母,那麼我們在學校所學得的知識又有什麼用呢?

  “落葉要歸根”我們什麼時候都不要忘了家,不要抱怨父母不給我們自由。想一想,我們的生命是誰給予我們的?我們的安全是怎麼得來的?我們要記住:那根永遠在下面牽絆着我們的線。六年級:饒肇華



那根永遠在下面牽絆着我們的線 標籤:我們永遠在一起作文 永遠在一起作文 下面作文 牽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