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下面500字作文

下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第一次下麵條。以前都是媽媽下麵條給我吃,卻從沒嘗試過自己動手做。

  快到中午了,我的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媽媽說:“今天我們吃麵條,我來教你下面吧!”聽了媽媽的話,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我蹦蹦跳跳地來到廚房。

  我先試着打開煤氣灶旋鈕,煤氣發出“砰”的一聲,嚇得我直冒冷汗,再也不敢走近煤氣灶了。

  媽媽連忙說:“有媽媽在,你別怕,要勇敢些!”於是我鼓起勇氣又練了練,最終,旋鈕成功打開,火苗從灶頭裡探出了尖尖的腦袋,發出淡藍的光,好像在誇我呢!

  我先在鍋里倒了半鍋熱水,再把鍋蓋蓋上,不一會兒,水開了。我打開鍋蓋,沸騰的熱水像噴泉一樣爭先恐後地涌到鍋的中間。

  這時,我連抓三把水面小心翼翼地放入沸騰的水中,媽媽拿起筷子在鍋里攪了又攪。麵條像一條條潔白的銀魚在水中自由自在地游泳;也像一條條靈活的小水蛇在水中飛快地穿梭。

  我立即蓋上鍋蓋,媽媽接來一小碗涼水。幾分鐘后,我再次打開鍋蓋,把涼水倒入鍋里。面熟了,我把面撈入碗中,一向活潑的銀魚和小水蛇頓時安靜了下來。

  我用湯匙舀了一些媽媽精心準備的調料放入面里。聞一聞,一陣陣香味直往我鼻子了鑽,饞得我垂涎欲滴。我便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啊!沁入心田,好香呀!

  第一次學做面,讓我有了很大的收穫:原來做面也不是件容易事兒。我再也不小看那些小事,做任何事都要膽大、心細!

  



下面 標籤:下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