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下面700字作文

學下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學下面

  一個星期六的中午,我和小姐姐跳完舞以後,手拉着手回家了。一進門,看見媽媽正忙着做飯,就跑到廚房問:“媽媽,今天中午吃什麼飯呀?”媽媽笑着說:“你喜歡吃的拉麵,怎麼樣?”我說:“好呀!媽媽,今天我能學着幫你下拉麵嗎?”媽媽說:“當然行呀!”小姐姐聽見了,也要下,於是,媽媽就讓我們去洗手間洗手。

  洗完手以後,我就學着媽媽的樣子,把麵條拿到手裡,用兩隻手從兩頭慢慢拉,但是我發現,媽媽拉的面又細又長,我拉的面不僅粗,而且老斷。我說:“媽媽,為什麼一樣的面,一樣的拉,你的面細,而我的面粗呢?”媽媽笑了笑說:“哦,我的小丫頭,這要經常拉才行,你才拉了幾條呀!看,像媽媽這樣,慢慢拉,用點勁,就拉細了。”我一邊看媽媽拉,一邊用力拉,果然拉的和媽媽一樣細,一樣長了,只是我胳膊短,拉的時候特別費勁。但是看到自己拉的面下進鍋的時候,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下了一會兒,媽媽說:“雯宇,夠吃了,你和姐姐去洗手準備吃飯吧!”我們高興地說:“好的。”就去洗手了,坐到飯桌旁,吃着自己親手下的面,心裡驕傲極了,說:“媽媽,我會下面了,不是嗎?”媽媽說:“是呀,我的女兒長大了,能幫媽媽下面了,你爸爸呀,不如女兒。”

  下午爸爸從老家回來,我把幫媽媽下面的事告訴了他,爸爸也高興地說:“是嗎,我的女兒會下面了,比爸爸強。以後呀,你媽媽又多了兩個小幫手,根本不用爸爸嘍!”媽媽聽了,對我們說:“雯宇,看把你爸爸樂的,別上當了,他以後呀,更懶了。”爸爸沖媽媽笑了笑,把我抱了起來。

  這是我第一次下面,雖然下的慢,而且不夠細,但我知道:媽媽一面上班,一面還要照顧我和姐姐,她很辛苦。我已經長大了,能幫媽媽幹家務了,以後呀,我要做一個勤快的小姑娘,幫媽媽提水、拖地、洗碗呢。



學下面 標籤:學下象棋作文 下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