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談談心理健康700字作文

談談心理健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現代人的壓力已經低齡化,身體體檢或許有的人每年都會檢查至少一次,那麼心理健康呢?自我開始關注心理健康這個問題后,才知道同樣也需要認真對待。

  比如我,為了解決自己的心理困惑和疑問,我進行了一次心理諮詢。初次了解價格后我知道醫院有心理門診和專家門診,前者十幾分鐘就可以看完付挂號費即可;後者是資深心理專家800元/小時,這是大部分醫院的專家問診價格比較透明。我選擇了後者,開始我第一次的心理諮詢體驗。

  如何面對焦慮?如何解決焦慮?這是困惑我的問題之一,我講述自己所出現的問題后,醫生給我建議是早睡早起,做運動,先調理好自己的身體才能有更好的精力去解決問題。

  人為什麼要結婚?一定要結婚嗎?這是困惑我的問題之二,醫生的回答是人要結婚的,並且對我說你得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談話里我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解決我很多的困惑。問題的答案看起來非常簡單,道理我都懂,但是我就做不到,在沒有跟醫生談話前我是理論跟實際永遠是背離的,談話后心裡非常暢快,問題根源解決連身後的陽光都覺得燦爛。

  焦慮是一個普遍的問題,工作和生活出現的難題得不到解決不僅會影響情緒,也會加深焦慮,進一步會造成拖延,這會變成很嚴重的問題。而人恰恰是需要溝通,書里給的是知識如果學不會運用等於空談,我覺得一旦遇到本身無法解決的情緒問題應該尋找幫助,這才是好辦法而不是積壓在心理。

  “你得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我想要什麼?這句話應用於任何事情都行得通,只有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目標才會有所付出。此次的體驗給我的收穫很大,我知道開始重視自己的心理健康,知道尋求幫助,而心理健康不是難於開口求助的問題,一個人只有身心都健康,才能生活的更好。



談談心理健康 標籤:談心作文 談談學習作文 心理作文 心理描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