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與保爾談心1100字作文

我與保爾談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與保爾談心 

  庄嘉峰 2009-10-17 

  考試又失利了。望着可憐的分數,我不禁嘆了口氣,還是出去走走,散散心吧!於是,我出了門,在路上閑逛。 

  突然,下起了雨,我忙找了個破屋躲起雨來, 

  真是禍不單行啊!不經意間,我把視線轉向屋裡,模模糊糊看到了一個人正在寫作。啊!那不是保爾嗎?於是,我走了進去。 

  雨下大了。保爾請我坐下,他停下手中的筆,問道:“小同志,你遇到困難了吧!”出於見到保爾的興奮,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即與他交談起來。“是的,我的語文考砸了。我曾多次想辦法改進,但不濟於事,這令我很煩惱。”我說。保爾笑了笑,說道:“我的學歷比你低很多,只上了小學三年級,後來,我又到社會上混,飽受了社會上的風雪雨露,成為了一名布爾什維克,再後來,我全身殘廢了,只得呆在家中,但我不甘成為累贅,依然執起筆,用這種新的武器重新回到戰鬥隊伍中。通過不斷寫作與修改,我獲得了更多知識與經驗。同志,我認為學語文不事一兩天的事,這需要日積月累與善於運用!”我由衷地佩服這為革命者,並感謝他的指導。 

  雨下得更大了。但是,我腦中又浮出了一個問題:是什麼力量驅使保爾這麼執着地勞動與戰鬥呢?於是,我向他請教了這個問題。保爾微微閉上了眼睛,好像在回憶着什麼。過了一會兒,他語重心長地說道:“自從認識朱赫來以後,我明白了許多道理,逐漸認識到舊軍閥的殘忍與腐敗。我決心加入蘇維埃,成為共產黨人,保家衛國,解放人民。可能是因為我小時候好打抱不平與愛冒險的緣故,每到戰鬥時,我總是忘了‘我’, 

  心中只有‘我們’。”我微笑地聽着,保爾的陳訴使我找到了答案,我說道:“不止這些吧!我想,你從小就在社會底層飽受折磨與侮辱,後來走上革命道路,經歷了一系列的人生挑戰:在被子彈擊中,生命垂危,連續搶救24天後,你奇迹般地活了;在患上傷寒,被確認死亡之後,你又活了!難道這兩次起死回生不足以說明你又一顆報國的心,鋼鐵般的意志與頑強奮鬥的精神嗎?”保爾笑了,說道:“你過獎了!我只是幹了一些該乾的事罷了。” 

  雨漸漸小了。我望這保爾瘦小的身軀問道:“你為了革命事業奉獻了那麼多,難道你不珍愛你的生命嗎?你後悔過嗎?”保爾向窗外望了望,說:“其實我就像那窗外的雨點,微小,不引人注目,一旦選擇了一條路,那就不會再返回! 

  既然又革命的決心,那就將革命進行到底!我知道生命是寶貴的,生命給予每個人只有一次,但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當他回首往事時,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卑鄙庸俗而羞愧;在臨終的時候,他能夠說:‘我把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雨停了,太陽出來了,把整個小屋都找得光亮光亮的。我感謝並告別了保爾。臨走時,保爾送了我一本《暴風雨所誕生的》,並鼓勵我學好語文,鍛煉意志。我答應了他,發誓將來一定做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我與保爾談心 標籤:談心作文 我與父親作文 我與媽媽作文 我與小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