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和樹談心1300字作文

和樹談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夢境里,我怎麼會無意地走進一片森林?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這還不算什麼重大的發現,更加令我驚奇無比的是,我居然聽見了樹在竊竊私語。

我走近一棵古老的樹,輕輕地撫摸着樹桿,它好像在問:“小姑娘,你在這裡幹嘛呀?”我突然愣住了,好奇地問:“樹爺爺,你…怎麼會…會…說話呀!”

另一棵樹回答道:“我們也有生命,只是有大多數人感受不到。”

我想:真是大千世界啊!果然是如此新奇,連樹都可以說話。

我叫來了更多的朋友,一起來和樹談心。許多樹也來湊熱鬧了,它們用茂密的枝葉遮擋了炎熱的陽光,為我們留下了濃濃的樹蔭和陣陣的清涼,大伙兒開心極了,孤獨的同學也有了“朋友”,朋友之間無話不談呀!我們會把自己的快樂與苦悶告訴樹,樹也會把它的秘密跟我們一同分享。

有一天放學,我哭着跑回了家,因為害怕父母的責罵,我連忙跑到了樹下。這時,樹開口說話了,“昕昕,你怎麼了?又不開心啦?”

我抱住了小樹露露,號啕大哭起來,“我這回測試只考了80分,我該怎麼辦呢?”

“原來是考試失利了,沒關係!幹嘛哭得這麼凶,失敗了就總結教訓,爭取下次考好就是了,你們不是總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嗎?別泄氣,回家后對爸爸媽媽說,‘對不起,我這回考得不好,我應該接受你們的批評,下次我會注意的’。”露露安慰了我,此時的我擦了擦眼淚,點點頭,平靜地向家門走去。

還有一次放學,我笑着跑回家,沒有直接進家門,而是徑直來到小樹露露身邊坐下。我興高采烈地對它說:“寶貝樹,我告訴你這次測試我考了100分,謝謝你上次給我的鼓勵。”“你真棒!”露露豎起了大拇指,而我快樂地情不自禁地跳起舞來。

一個暑假裡,我靠着露露的身體和它談心。它告訴我:“我們這些樹真可憐,一天到晚被火熱的太陽烤着,被急風暴雨吹打着,唉……”它不住地嘆息着。“不呀,別這麼說,當我們遇到麻煩時,是你們伸出了援助之手呢!當沙塵暴來臨時,是你們把沙塵趕走了,來我們帶來了新鮮的空氣,你們為我們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們感激你們,你們是我們的好朋友啊!”我輕輕地拍了拍露露的肩膀,一陣微風吹過,小樹的枝葉搖曳着,好像在跳着歡快的舞蹈,因為我感受到,它不再嘆息了,它快樂了。

還有一個寒假裡,屋外天寒地凍,到外一片白茫茫的,已經下了好幾天的雪了。我發現小樹露露滿枝丫都是厚厚的雪,它的腰壓得有點點彎了,我看了后心裡酸酸的,來到它的身旁,看到它緊緊地咬着牙。“你很冷吧!希望太陽快點出來啊!”我邊說邊為露露弄去身上的積雪,可它笑笑,搖着頭說:“別擔心,我不冷。”我感到了陣陣欣慰:“你真堅強勇敢,真是一個乖寶寶呀!”

……

一個夜晚,我躺在床上,很快就進入到夢鄉,在那裡:

所有的人都變成了樹,所有的樹都變成了少男少女,我們一起感受着當樹的苦,當樹的樂。當樹可不簡單呢!我們經歷了炎熱的夏季和寒冷的冬季,經歷了暴風驟雨,但我們並不害怕,並不哭泣,我們變得不再脆弱膽怯,變得更加強壯有力,我們感到了開心,就像在玩刺激的遊戲;而少男少女們每天為我們澆水、施肥,這是一個多麼幸福的時刻呀!當然,我們之間更少不了的是談心,大家分享着彼此的喜怒哀樂。

和樹談心真有趣,它讓我知道了它們的世界,那裡的世界是多麼的神奇;和樹談心,是心靈的感悟,是人們情感的一種寄託。讓我們一同與樹談心!



和樹談心 標籤:談心作文 小鳥和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