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他鄉聚故鄉400字作文

他鄉聚故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來到另外一個新的學校上學,先不說距離家是遠還是近,反正那些都是充滿了忐忑的。聽以前的大哥哥大姐姐們說,似乎上大學之後就很少回家了。除了寒假和暑假,基本上平時不會回家的。

  可是我卻總覺得如果不回家的話,似乎缺少一點什麼。我聽說有很多人都在尋找着自己的家園,那怕那些本來就是意向,也願意當成自己的家鄉。

  看到這裡的時候,我突然想到了以前大冰寫過的一本書裡面,說過他去一個叫皇后鎮的地方。他就是願意把這樣一個異鄉認成故鄉。

  其實說起大冰,我是很佩服他的,他一直都有很多的東西可以寫出來,而且寫得字字珠璣,真的很讓人喜歡。

  突然就想起三年前的時候,那個時候年少輕狂,不知道天高地厚。 總是覺得自己“靈思泉涌”,似乎永遠都不會寫完自己的這些思想靈感。

  可是未來的事情又有誰能夠說得清呢?

  不管是去北極還是去南極,是去西藏還是去新疆。那些生活看似無憂無慮,自由無比,可是那些都不是屬於我們的。我們只能守在自己的原地過自己的生活,做自己分內的事情。

  “這才是我們應該去守護的家鄉。”

  我在日記本里這樣寫道。



他鄉聚故鄉 標籤:故鄉作文 我愛故鄉的作文 故鄉的楊梅作文 我的故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