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多點激情,少些抱怨800字作文

多點激情,少些抱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有人說,你用什麼態度對待生活,生活就是什麼樣子的,而現實也確實如此。

  同樣是在路邊被一塊小石頭絆倒,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境況。有的人為此勃然大怒,怒批誰誰誰缺德地把石子搬這,甚者這種脾氣會被肆放在他人身上;同樣的遭遇,也有的人能坦然看待,“幸好沒事,謝天謝地……”。生活本來就是紛雜多樣的,每一秒都可能有出乎你意料的事情發生,但我們就應該因噎廢食,想方設法地去躲避嗎?恰恰相反,我們不僅要敢於面對,更要坦然面對,生活再艱苦,保持樂觀的心態走我們的路,困境終將過去,畢竟地球永遠在運轉,自己永遠不會在那個位置,正如普金所言:“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也不要憤慨,不順心的時候暫且容忍,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就會到來。”生活猶如大海,它寬廣無邊,駛入生活這片海洋的固然無法斷定暴風雨何時會發生,也無法確定自己所行進的前方就沒有自己不想要的困難,況且每個人都如此,那些能度過風暴的人,並非比自己多些什麼,他們勝在有着堅強的意志,有着洒脫樂觀的態度,而這些也是自己願意即可修到的心境、人生心態。

  生活若美好,必是自己的心意得到滿足,有的人將自己的幸福鎖定為擁有物質富裕的生活 ,也有的人以金錢為自己生活的目標,然而,在我個人看來,大多數人的幸福建立在擁有美好情誼上,而物質則不會永遠滿足我們的心意,這也是為什麼沒錢的人渴望錢,有了錢之後又有人得不到滿足,相反,情感的滿足是美好的、永恆的,在家庭上,我們都渴望有一個溫馨有愛的家,它帶給我們溫暖,為我們提供安身之所,特別是節日,加之平時的一些熱鬧、溫馨的情景,更使我們感受到生活可貴,談到友情,我們也有着難以忘懷的回憶,每每想起,它總能引起你獨自一人傻笑,與朋友的那些快樂的日子變成回憶,構成了我們人生的一部分,有着美好的回憶,生活才算得有價值。

  對於個人,無論生活是否順心如意,都應學會調整心態,擔任高職的人不為利益迷惑,不忘為民請命,擔當低職的人也不應怨天尤人,更不應忘記對工作負責的心,在工作上認真盡職、恪盡職守是值得鼓勵的,能做到的人應以自己為榮。



多點激情,少些抱怨 標籤:激情作文 激情奧運作文 地震無情,人間有愛作文 天災無情,人有情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