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多點耐心對孩子700字作文

多點耐心對孩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昨晚洗臉的時候,小臭把臉盆里的水灑到了地上,我還沒說什麼,小傢伙自己拿起拖把就把地拖了。拖完地以後,發現拖把壞了,家裡的拖把是那種類似於擦玻璃器一樣的那種,有幾個螺絲固定着的那種。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只是其中的一個螺絲鬆開了。

  小傢伙研究了半天,問我,媽媽,你可以幫我個忙嗎?我想把這個拖把給修一修。我正好也沒啥事,就說可以啊。他讓我把螺絲的一端給用手指頭按着,他好拿着老虎鉗子來擰另外一端的螺絲。

  小傢伙想法倒是對的,只是螺絲有點緊,用手指頭是按不住的。我就告訴他,那個太緊了,手指頭按不住,必須再想想辦法。小傢伙想了想,從他爸爸工具箱裡面找出來個幫手,一邊讓我用老虎鉗子固定好,一邊自己拿幫手把螺絲往好擰。

  雖然只是簡單的一個螺絲,可畢竟他還是個七歲的孩子,使用幫手並不是那麼熟練。但經他堅持不懈的努力,最後還是把螺絲給擰好了。

  看着他一副小大人的模樣,擰好螺絲后,還知道把工具收起來,把拖把放好,我的心裡甚是欣慰。

  欣慰過後,自己也反思自己,有的時候確實是自己太過急性子,還要求太高了。總是在還沒有認真聽孩子說完話,自己就先開始生氣。很多時候,在孩子需要幫助的時候,總是說,你自己弄,我忙着呢。

  自己從沒有給過孩子足夠的耐心,還總是抱怨孩子不聽話,然後沖孩子發脾氣。想想,在這個世界上,孩子是最不跟爸媽記仇的,前一秒還衝着孩子生氣呢,下一秒孩子就笑臉相迎的來找媽媽了。

  反倒是自己做的真的差太多了,給不了孩子足夠的耐心,很多時候還把壞情緒帶給孩子,讓孩子承受你的那些不好的情緒。想想,真的是做父母的太過欠缺了,而不是孩子不好。

  真的應該時刻的告訴自己,怎麼樣才可以做一個好的父母。時刻的告訴自己,一定要多一點點耐心對孩子,那樣孩子也一定會給你一個滿意的未來!



多點耐心對孩子 標籤:耐心作文 孩子作文 壞孩子作文 好孩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