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少點等待,多點精彩700字作文

少點等待,多點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等待,在我們的生活中必不可缺,可那些毫無意義的等待又能算作什麼呢,不如少點等待,多點精彩吧!

  等待,是一種執念,它是我們內心的倔強,也可以說是我們無理由的任性。

  志滿的青年們常說,“等我以後……我就能……”為何要說等呢,殊不知,當你真到了以後,那又有什麼豪情和熱血實現當初的壯志呢?從現在起,少點等待,你就會發現,你的人生會在拼搏中綻放精彩!

  有很多人在用一生在等待。如唐朝的詩聖,才華橫溢,又為何執泥於那暗無天日的官場呢?嘆人生不得意,明知此路隔天塹,還要一意孤行呢?或許,這就是等待的悲哀,即便是毛遂自薦也是無人問津,要知“天下誰人不識君”啊!即便是官不用你,這天下也有你的一席,為何執泥於此,若少了這些等待,你的壯志將會更好地體現也說不定呢。須知:少些等待,多點精彩。

  等待,早些放棄,或許前面會是另一番風景。

  漢高祖劉邦起初並不認為韓信有過人之處,甚至是韓信逃跑了,也不認為其值得興師動眾。還是丞相蕭何月夜將他追回,劉邦才認識到了其之重要,封韓信為大將軍,這才奪取了漢朝的天下。有賢士在旁,卻無心發掘,一味的等待賢士投誠,卻自己不任仁唯賢,這實在是致命的錯誤啊,若他能早些醒悟,發掘出韓信這塊璞玉,那江山早就是他的了,哪裡會屈於項王之威勢。

  追溯現代,當初中共反圍剿計劃失利,眾軍被迫退守,並與中共中央失聯,如若不是毛澤東提出長征的計劃,難道紅軍戰士們只能在根據地等待信號恢復后國際共產的指令嗎?這若是真等待了,恐怕今已無此繁盛強大的國家了,少了這些等待,英勇的紅軍戰士們為此譜寫了不朽的篇章,多麼恢宏的事迹啊,只因沒有一味的等待。

  少些等待,不是讓你錯失良機,而是希望你莫因毫無意義的等待而錯失下一個良機,錯失下一個精彩。

  少些等待,多些精彩,莫要為人生哀嘆,把握時機,精彩無需等待!



少點等待,多點精彩 標籤:等待作文 我等待作文 今夜我等待作文 等待的幸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