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寒風裡的愛900字作文

寒風裡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直到有一天,您的愛包圍着我,在冰冷的冬天將那道隔膜融化,於是觸摸到了那濕濕的溫暖的愛…… 

  依舊記得那天的天氣冷得入心,寒得徹骨,讓人不願在屋外多呆一分,甚至一秒.然而因為和您慪氣,我隨便地扒了幾口飯,穿着一件單薄的毛衣外加校服,就衝出家門,奔往學校參加夜自修,隱隱約約聽到屋內媽媽您念叨我穿得太少的聲音.但我不以為然,我長大了,難道冷暖還不能自知嗎? 

  我坐在教室里十分愜意,嚴嚴實實的教室偶爾透進一絲冷風,不覺得冷,只覺得有種沁人的涼爽.我一邊美美地品着熱乎乎的香茗,一邊感受這種舒適的清涼,完全忘卻外面的寒風以及被寒風所襲擊的人們. 

  兩節課很快就在彈指之間流失,我帶着滿臉的愜意走出校門,一股刺骨的寒風輕輕到透過我單薄的衣衫侵犯了我,方才的愜意與滿足早已變為寒冷和悔恨.我躬着身子,牙齒直打架,就這樣子回家,我不成冰棍已是萬幸!我突然很想念家中的大衣和媽媽的念叨,或許人總是這樣,會在最困難的時候想起最親的人! 

  就在我被寒冷與胃痛的雙重摺磨下,快 “不省人事” 的時候,我聽到一個久違的聲音: “小倩,這裡!” 是媽媽,寒風吹起她的髮絲,凌亂地在空中飄揚着,彷彿在跳着不規則的舞蹈. “我就知道你一定很冷,你來時我就叫你多穿衣服,你就不聽,看,胃又疼了吧,你啊……”她喋喋不休地念叨,然而句句都充滿對我的疼惜和愛. “媽,您來了很久了嗎?” 我突然插嘴問了一句,媽媽先是一愣,隨後又說: “我怕找不到你,半小時前就在這裡等你.” 我喉嚨發啞,說不出話來,只有輕輕地拉起,媽媽的手,感覺從未像此刻這麼溫暖過.或許這只是多麼普通和老套的畫面,是多少為人父母輕易可以為子女做到的.然而這一情懷卻可以穿越時空,至今還感動着我們,只因他們為人父母,我們為人子女,我們無法體會他們的愛有多少,但我們知道一定有很多…… 

  寫着寫着,我突然想到媽媽最近喉嚨有點不舒服,我起身倒了杯蜜水給媽媽,竟看到了媽媽一臉的幸福! 

  原來付予是可以讓人那麼幸福,原來感動只是一瞬間,一件小事上,或許父母的愛的付予是那麼不經意,但卻填充了我們生命的空白。短短的一生中,只有父母的愛是永恆的,是不要求回報的,是會在不經意間感動着我們許久,許久……而我們現在所能做的,也只有理解他們,帶着一顆感恩的新傳達我們的感激與愛意,那將是對父母最好的慰藉。

寒風裡的愛 標籤:走在春風裡作文 寒風作文 寒風中作文 陽光里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