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秋風裡的稻草人500字作文

秋風裡的稻草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秋風裡的稻草人 

  秋,充滿希望亦是凄涼的季節。如果秋葉是凄涼的印記,那麼果實就是秋的希望。 

  生在農村長在異鄉,時間飛逝,還是淡化不了那濃濃的故鄉情。日月如梭,不變的是秋天裡用汗水養育的那滿載的果實。那是農人的希望,農人努力的結晶。 

  在異鄉多年,早已不記得那風花雪夜裡的逍遙,亦不記得那豐收汗水的辛勞。只記得他們朝我咧開夾藏汗水臭味的微笑,微笑迷人,所以不傷感。 

  而記憶里最清晰的是那稻草人,立在秋風裡的稻草人。經常看它出沒在田野的四方,象是田野一切生命的守護神,筆直地站立着,迎着凜冽的風,迎着似火的日,毫不畏懼。在秋季稻草人和農人一樣,雖不流汗水但同樣也付出得到了回報。常常可以看見輕柔的秋風迎面撲來,微微吹亂稻草人的頭髮。但是我覺得稻草人此刻幸福無比,因為它只有在秋風來臨時展開他迷人的微笑。 

  笑的力量很大,很大,它建立在心的基礎上,只有真心的微笑才能在我記憶的長河中象星星一樣閃耀。稻草人的工作精神令我佩服,稻草人的奉獻精神也令我感嘆。 

  秋風是稻草人的回報,所以看到秋風它會真心微笑。我也站立在秋風中,彷彿一個稻草人,體會秋風的溫柔,體會汗水的咸苦,體會付出的幸福。 

  是秋風裡的稻草人教會我付出也許沒有回報,但真心的付出也根本不奢望回報,因為付出的幸福就是付出的最大原動力!

秋風裡的稻草人 標籤:稻草人作文 《稻草人》續寫作文 讀《稻草人》有感作文 續寫《稻草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