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隨感900字作文

隨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秋,總是靜靜地,靜靜地,在不知不覺中悄悄流逝。不經意間,留下了許多過往。

  都說,秋天是寂寞的。

  但所有人都忽略了,其實秋是最喧囂的。每一片落葉總是在最熱鬧的時候,隨着風的節奏一片片落下,奏響的是只屬於秋的圓舞曲。

  沒有誰能夠將秋的美描繪的淋漓盡致,也沒有人能將自身融入秋的的靈魂中去。

  那般輕靈,那般飄然。總站在點點滴滴之間透露出許多令人着迷的氣息。

  看着一片片黃葉,從枝頭飄飛而下。我不僅長生了這樣的錯覺:

  倘若,我也若那片黃葉一般,在春初滋長出來,又在秋末,翩然落下,我的心境又該是怎樣的?那般短暫而渺小的生命中,我能做的又有哪些?我是否也能像它們一樣,縱使零落成泥碾作塵,也無悔於所經歷的一切?

  或許,我們無法像陽光那般轟轟烈烈,也無法向瀑布那般恢弘壯大。但我們始終都應記着,無論如何,都應為社會做出自己的一份貢獻,即使到最後歸墟塵土,也決然無悔。

  或許有人會認為那多只是空想,在現實面前,一切都是虛妄。

  誠然,樹葉的生命是短暫的。但是,它的奉獻遠不是其自身的存在價值所能衡量的。這就好像人一般,即使在微不足道,也是社會中無法缺少的一份子。每一個人只有在付出自己的價值的時候,才會體會到人生的樂趣以及人存在的價值。

  人之生於世間,必然是孤獨的。就好像是這世界上沒兩片相同的樹葉一樣,總是獨一無二的存在着。他們經受的不同事物的洗禮,經歷着一次又一次的挑戰,經過一次次的蛻變,終於成就了不一樣的自我。由一個懵懂無知的孩童,長成了一個屹立於世的成人,末了,終究抵不過時間的摧殘,被時光遺忘在歲月的長河之中,不留下一絲一毫痕迹。

  人的一生就是這樣度過了。

  或許,一些人,一些事被記下了,可終究還是消散於世間,換來的終究是一場空。

  那只是一場夢。

  就好像那枯葉一般,一載春秋,到頭終究只剩下零落的命運,它是該興還是該哀,或許它自己也搞不清楚。

  但之於我們,不去親身實踐一番,又怎麼會知道,自己是否能被時間銘刻下來。如若不能,也沒有半點遺憾,不是么?

  秋,是寂寞的。

  我們也是如此。

  當樹葉落下的那一瞬間,我便知道,一切只能順其自然地走下去。

  但無論如何,請不要忘記,縱使碾作塵土,也要盡展傲人之姿。

  高三:一一



隨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