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隨感人生700字作文

隨感人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生的故事總有一個歸宿,書里的風景卻永遠充滿誘惑,走進去還得出得來。

  人生如夢幻,生活時而五彩繽紛,像霓虹燈的變幻多姿,時而烏雲滿天,雷雨交加,令你心緒茫然得可怕。我們心中的情,心中的怨,亦是一樣,時而烈焰燃燒,時而冰水澆心。

  人既然都是在塵俗中渾渾噩噩,人生都得同步向著那生命的黑洞前進,本來一切喜怒哀樂又如何,何必耿耿於懷?但是,人類畢竟是有個性和靈氣的,所以生活中一定為皓月憂缺,為美在悲殘,但卻時時會為自己的傷心??因為我們是人。

  人生如夢,夢猶未醒。

  人生像行跡飄忽的獵物,人們馳騁狩獵,張弓放箭,卻每每箭走偏鋒,失之交臂。而言稱捕獲者,也往往是得之璣羽,而失之鵬鯨。在人生寂寞的戲台上,我們匆匆地走過,一戀蒼涼,掠過心底。

  在我們的生活里,有那麼一段時光,我們充滿了早秋精神,這時,翠綠與金黃相混,悲傷與喜悅相雜,希望與回憶相間。青春的天真成了記憶,夏日的茂盛成了迴音,在空中隱的可聞;這時看人生,是如何真正生活,不是如何奮鬥操勞,而是如何享受自己主要有那寶貴的剎那;不是如何去虛擲精力,而如何儲存這股精力以備寒冬之用。這時,感覺到自己已經到達一個地點,已經要定下來,已經找到自己的心中嚮往的東西。這時,感覺到已經有所獲得,和以往的堂皇茂盛相比,是可貴而微小,雖微小而畢竟不失為自己的收穫,猶如秋日的樹林里,雖然沒有夏日的茂盛蔥蘢,但是所擾有的卻能經時而歷久。

  人生的意義就存在於人的現實生命中,而不是寄托在“超越”之後的超人身上。

  凡事豁達,不強求不貪心,因為明白富貴繁華、世俗名利,轉眼成空;凡事從容,因為知道不論發生任何事,都將了無遺撼,了無牽挂。心一定,又何懼之有?



隨感人生 標籤:隨感作文 中秋隨感作文 感人事迹作文 感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