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學生必有的條件700字作文

學生必有的條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雖說家長“望子成龍”,但是不少人也是“望己成龍”。可是應該怎樣做呢?

  一、對家長、老師有一定的看法。

  是不是發現隨着年齡的增長,對家長、老師的態度是偶像??嚮往??質疑(甚至反感)?其實這也很正常。這表明了自己已經有成熟的思想,已經有獨立的思想。但是,這不能太過於偏激,只是你對自己與他們力所能及的事情一些不同的看法,意見。然而,通過這種方式比較自己和他們的看法,進行不斷完善自我。

  二、懂得評論。

  當你聽到關於美國與伊拉克的新聞時,有想到什麼嗎?有感到激動嗎?如果有,那也許你就對他們有一定的看法,有一定的思想。這很不錯,因為這樣就為你的以後的思想作下了一個鋪墊,打了一個基礎。

  三、有真正的“偶像”。

  如果你對學習好的同學非常嚮往,或是對一個很優秀的老師很崇敬,又或者是一位偉人,那你就想成為他們那樣,有了學習的動力,前進的基礎,就會時刻模仿着他們了。

  四、有三個以上的興趣或特長。

  常言之“興趣是最好的老師”。真不錯,只要你對某一門學科很感興趣並堅持得久,通常那一科對於你來說,學好便是小菜一疊、得心應手。而特長也是非常管用的,比如你會鋼琴,文藝表演上常會有你的身影;比如你數學很棒,那數學競賽也少不了你。所以說,有特長和興趣,別人會優先考慮你的。

  五、樹立一個良好的形象。

  很多人說,讀書時期學習好就夠了,其實大家都知道,不僅要學習好,形象好也是很重要的。比如在競選班長中,你是否選了一個形象很不錯、很端正的同學,這就是形象的重要了。要樹立好的形象:1、要少說髒話2、要樂於助人3、穿戴要整齊、乾淨4、常向別人虛心地求教,這就是我認為的中學生必須的條件了。通過這些內容,大家知道應該怎樣做了吧?



學生必有的條件 標籤:成功的條件作文 天生我材必有用作文 開卷未必有益作文 天生我才必有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