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成功的條件300字作文

成功的條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有一種鳥,它能夠飛行幾萬里,飛越太平洋,而它需要的只是一小截樹枝。它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它就把那截樹枝扔到水面上,然後飛落在樹枝上休息一會兒,餓了它就站在那截樹枝上捕魚,困了它就站在那截樹枝上睡覺。誰能想到小鳥成功地飛越太平洋,靠的卻僅是一小截簡單的樹枝呢?如果小鳥在嘴裡銜的不是樹枝,而是把鳥窩、食物等旅途中所需要的用品,一股腦兒全帶在身上,那小鳥還會飛得起來嗎?

  讀完這個故事,我們從小鳥身上得到的啟發是:

  如果一味地苛求成功的條件,再好的條件也會成為一種負擔,成為捆綁在翅膀上的黃金。它不僅無助你成功,反而會拖累你前進的步伐。

  愚者喪失機會,弱者等待機會,智者把握機會,強者創造機會。成功,就是在沒有條件中創造條件,就像那種飛越太平洋的小鳥,靠一小截簡單的樹枝,立足、生存和飛翔。

  六年級:火紅的勇敢



成功的條件 標籤:成功的條件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