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做好準備在出發——成功的必要條件700字作文

做好準備在出發——成功的必要條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成功,是世界上每個人都想取得的。有的人窮其一生卻也尋不到它的蹤影:可也有的人卻能收穫成功。究其成功的原因,是因為我們要做好準備在出發。

  着名作家張潔在她的一篇散文里說到:“找到了水源卻發現沒有帶上盛它的容器”。初想這是多麼的無知。可過了一段時間的沉澱后在想,卻發現它蘊含著一個深刻的道理:做好準備在出發是取得成功的必要條件之一。

  李寧,是大家所熟悉的體育名將,連續征戰幾屆奧運會都取得了驕人的成績,並有體操王子的美譽。真是令人羨慕啊!

  誠然,這與他的天賦有關。可想取的這麼好的成績也與他平時的刻苦訓練是分不開的。而這些刻苦訓練就像成功之前的準備一樣。他準備充分了也就達到了成功的一個必要條件。於是他取得了輝煌的成績,他成功了。

  可現實中卻往往有人等不及,雖然他也取得了成功,可他卻付出了比做好充分準備都得多的代價。

  古代就有兩個人,一個是貧窮的,而另一個個人卻是富有的。有一天,窮人對富人說:“我要去南海”。而那個富人卻不屑一顧的說:“就你?你帶什麼去?”窮人回答說:“一杯,一缽足矣”。富人很是吃驚,可他卻故作鎮定的說:“在等兩年吧,我造好了船送你去”。窮人什麼也沒說就走了。

  一年後,窮人回來了,而富人卻羞愧難當。

  不光是人,就連動物也有心急的時候。

  有一種蝴蝶在沒有完全長成的情況下,就忍不住寂寞破繭而出了,雖然不用再忍受被繭包圍的痛苦,卻造成了它今日的殘缺,讓人生憾啊

  是啊,我們要有足夠的耐心,等待準備充分了,機會成熟了。便可靜極而動,取得成功。我們不要像殘蝶那樣忍受不了寂寞,就毀了自己。讓人生憾啊

  黑龍江大慶39中高二:蔡昊



做好準備在出發——成功的必要條件 標籤:成功的條件作文 成功的喜悅作文 成功的方法作文 成功的秘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