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你應該禮貌600字作文

你應該禮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從小,無論是學校的老師還是父母長輩,都會教我們應該有禮貌。這體現了一種修養和家教。如果孩子對長輩沒有禮貌,可能被父母惡狠狠地批評一頓。

  星期六中午,我走到離學校不遠的公交車站台等公交。正等着的時候,突然聽到大聲的指責:“你怎麼能這樣的不禮貌,媽媽看到奶奶都得站起來打聲招呼,你怎麼還坐着,連看都不看一眼,你怎麼可以這樣的對長輩不禮貌呢?平時奶奶對你那麼好,你都不記得了。媽媽平時是怎麼教你的,你都忘了。不許哭,沒有一點男子漢的樣子。”我看到她的身邊站着一個大約十一歲左右的男孩子,眼角滿是淚水,他急着分辨道:“我真的沒有看見,沒有看見......嗚嗚嗚嗚!”

  “你還狡辯,錯了還不敢承認,你的眼睛明明看見了奶奶,還想狡辯,太讓媽媽失望了......"那位媽媽如此的嚴厲,不允許孩子再與她分辯。“好了好了,他還只是個孩子,沒事啊,奶奶不生氣,不生氣。沒事的,等長大了就好了。”孩子依靠在一個頭髮微白的老奶奶的身上,那位老奶奶看起來和藹慈祥。

  “小時候都沒教會,長大了就更沒有這樣的好習慣了。這孩子就得好好的教。你知道錯了嗎?”媽媽的眼睛直逼視着孩子,孩子顯然感受到了事情的嚴重性,他像小男子漢似的擦乾臉上的眼淚,站直了身體后看着媽媽說:“對不起,媽媽我錯了。以後再也不會這樣了。”接着又轉身對奶奶說:“奶奶,對不起,剛剛是我不好,請你原諒我。”那位奶奶看着孩子,笑着摸摸孩子的笑臉,愛憐的不行。

  這時公交車來了,我微笑着走上公交,覺得心裡滿是陽光。這樣的媽媽教出來的孩子,將來一定是個有用之才!



你應該禮貌 標籤:不應該作文 我不應該作文 禮貌作文 文明禮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