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禮品跟禮貌500字作文

禮品跟禮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寒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媽媽一起乘車去走親訪友。

  到站了,司機來了個急剎車,這時,車上來了一位大嫂。她,彎彎的眉毛下嵌着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在人群中擠來擠去,好不容易找到兩個窄窄的座位,她把手中的禮品放在一個座位上,自己在另外一個座位上坐了下來。又過了一站,從下面上來一位大姐姐,她身穿一件黃色羊毛衫,肩上背一個白色小背包,感覺挺時髦的。她在車上左顧右盼地看着。突然,她看見那位大嫂的禮品佔了個座位。她就走到大嫂旁邊等了一會兒。以為那位大嫂會把禮品拿開,可是那位大嫂一點動靜也沒有。

  大姐姐終於忍不住了,對大嫂說:“這位大嫂,你的禮品佔了個座位,能把禮品拿開,位子讓給我嗎?”“你怎麼說話的,你叫我把東西拿開,那東西放哪?難道放在地上,被人踩壞了怎麼辦?”大嫂怒氣沖沖地說。“可是位子是人坐的,不是放東西的。”“我說,凡事都有先來後到吧,這東西比你先到,怎麼說。”“好,就照你這麼說,那你有沒有給東西買票?”“那好,我現在就再買一張票。”……就這樣,她們互相爭執着。

  車上的那位大嫂,她為了禮品而忘了禮貌是非常不應該的,我國是一個有着優良傳統的禮儀之邦,可是卻發生在汽車上人給禮物讓座的怪事,這實在是令人汗顏啊!



禮品跟禮貌 標籤:禮品作文 禮貌作文 文明禮貌作文 講禮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