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由“講禮貌”引發的思考500字作文

由“講禮貌”引發的思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禮貌”這一詞時常會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舉足輕重的角色,但處於青春期的我們:桀傲、輕狂、冷酷。我們總是會在日常生活中對“禮貌”不屑一顧,由此彰顯自己的個性。但是,作為華夏子孫、龍的傳人,我們有責任更有義務傳承我們祖先的這一優良傳統。­ 

  我們都是個性十足的青少年,對一切都不曾帶着肯定的看法。比如說對老師的尊敬方面,一聲“老師好”似乎很難從我們的口中“蹦”出。我們總是帶着這樣的看法:對看得慣的老師興許對TA存有一絲尊敬,可能會叫一兩聲;但要是沒有好感的老師,懶得理,以為這樣是一種個性的張揚,其實,這是一種肉體對心靈的腐蝕! 

  前幾天父親去拜年,講到一件事,他好像很激動。說是舅舅的兒媳婦見父親前來竟無一絲反應,不出聲也不表示一下,父親十分生氣,對我們說生了小孩的人也這麼沒禮貌,又不是啞巴! 

  由此可見,“禮貌”對一個人在社會的人際交往以及更多的方面有着很大的影響。與一個人交流,看他是否有真才實學,不是看他的語言有多華麗、優美,而是看從他的語言中是否有流露出文明的談吐、禮貌的話語。­ 

  “講禮貌”不是一句空話,需要我們整個社會的成員從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

由“講禮貌”引發的思考 標籤:講禮貌作文 我的思考作文 面向生命的思考作文 愛的思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