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父親的胸懷1000字作文

父親的胸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國慶大假最後一天的晚上,剛放下飯碗,父親微笑着對我說:“殺幾盤吧。”於是我們父子倆照例擺開戰局,展開了楚河漢界上的一場惡鬥……

  連下了幾盤,父親都輸了。然而我知道他是個不輕易言輸的人,他那倔強的脾氣註定了這一點。

  記得小時候,一個寒風呼嘯的冬天,我懷揣着一張八十多分的語文試卷在家門口徘徊,北風像刀子在我的臉上刮著,望着家中亮起的溫暖的燈光我忐忑不安地走進了家門。在快要吃晚飯的時候,父親突然問起我的成績來。望着他利劍般犀利的目光,我不敢隱瞞,說出了與他的要求還有一段距離的分數。父親一聽就發火了,重重的耳光落在我的臉上,把我推出了家門,任我站在昏暗的門外,任寒風繼續吹刮在我的身上。我不禁有點恨父親,為什麼對我這麼苛刻,這僅僅是一次考試而已。後來在媽媽的勸說下,我才得以進屋吃飯,而父親只是背對着我狠狠地吸着煙。他就是這樣一個人,火爆脾氣極易衝動,事後卻感到後悔,但決不會將此流露出來,而是藏在心中一個人默默承擔。

  隨着時間的流逝,父親很少在我面前發火,而是不斷地鼓勵我,即使我每次帶給他的都是不理想的成績。後來我才知道,這些分數對父親來講有多麼重要。他常年奔波忙碌都為了自己唯一的兒子,而我又帶給他什麼?是更多的失望。然而父親又不願損傷了我的自信心,在我面前又不得不常露笑容,這對眼裡揉不進半粒沙子的父親來說是一種怎樣的忍耐與胸懷。

  父親這時舉着雙手,作投降狀:“我認輸了,到底老了不如兒子呀。”我發現他臉上掛着笑容,皺紋卻愈加顯現了出來,他的臉如同被犁過無數次的貧瘠的土地,布滿了溝溝壑壑,我的嗓子不禁哽住了:“爸,您不應該輸的。”父親卻說:“輸贏是小事,是你要相信自己的實力。”

  第二天清晨,當我還在夢鄉的時候,隱隱聽到父親熟悉的腳步聲……當我起來時,他早已出去了,媽媽告訴我說,父親一大早就給我買車票去了,怕回去的人多沒了座位……

  我背起書包,父親執意要送我一程,我說不用可他就是不聽我的,他用父親的權威攬去了兒子肩上的負擔。在路上,我們默默地走着,父親在前,我在後,我看着他的背影依舊高大。我想把自己的感受講給父親聽,卻又不知如何開口。後來上了車,汽車立即就要開了,父親看着我,若有所失,在汽車啟動的剎那,他猛地追了上來,隔着車窗,反覆叮囑着:“到學校后一定要好好讀書,錢該用的一定要用,飯一定要吃飽……”

  汽車越開越快,漸漸地把父親甩在後面,我回過頭,透過車窗看到他的身影越來越遠,直至在我模糊的視野中消失……



父親的胸懷 標籤:胸懷作文 父親的愛作文 給父親的一封信作文 父親的目光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