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大海樣的胸懷800字作文

大海樣的胸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一個人的胸懷要像大海一樣寬廣,要能容得下矛盾和不平。”這是媽媽的座右銘,也是她經常教育我的話。

  最近,我們搬家了。在新的住所,我高興地看看這個,摸摸那個,直到吃飯時,才停下來休息。看着沾滿灰塵的雙手,我走到水槽邊準備洗手,一伸手,我愣住了,水龍頭呢?我問媽媽,她告訴我:“這裡的住戶彼此存有疑心,每家都各自裝有水表,怕有人偷水,因此用完水后就把水龍頭拔掉了。”哦,原來如此!轉念想,想,也有道理:有的人不自覺,愛佔小便宜,這樣倒使他無機可乘。

  我裝上自家的水龍頭,洗好手,也要拔下來時,媽媽對我說:“不用拔下來了。”“怎麼?”我不解地問。媽媽把我拉進屋,對我說:“你呀!我不是常對你說,為人要胸懷寬廣嗎,要用咱們的行動去幫助別人,不要為一點小事斤斤計較。這兒鄰里之間互存疑心,這水龍頭一會兒裝,一會兒拔,多麻煩呀!我們要相信別人,別人肯定會信任我們的……”聽着媽媽的話,我有些半信半疑,唉,先照着辦吧。

  果然,第二天,水管上又多了兩隻亮錚錚的龍頭,我對媽媽信服了。

  過了幾天,我又不樂意了:媽媽每天早晨起得很早,先把公共通道打掃一遍,再把垃圾運走,忙得不得了。我對媽媽說:

  “你幹嘛這麼起勁,這又不是我們一家的事!”

  媽媽說:“別人家的事情多,我幫着打掃一下,讓他們能減輕負擔也是應該的。”

  “我們家裡的事還少啊!”我不滿地說。

  媽媽又笑了:“你呀!我不是常對你說,為人要胸懷寬廣,要儘力地幫助別人,不能光想着自己!”

  “話雖有理,但他們領情了嗎?什麼垃圾都往地上扔!”

  “我們要相信別人,上次水龍頭的事不就是很好的證明嗎?”

  說到這,媽媽臉上洋溢着幸福的神采。我不再說話。

  幾天後,地上的垃圾少了,也經常有人主動打掃公共通道。

  媽媽以她大海一樣寬廣的胸懷,踐行着自己的信仰,悄悄影響着周圍的人,更深深教育着我。

  大愛,可以改變一切。

  安徽亳州譙城區七中八(13)班初二:田香



大海樣的胸懷 標籤:胸懷作文 不一樣的作文 別樣的作文 不一樣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