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母親的胸懷900字作文

母親的胸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冰糖葫蘆喲,賣冰糖葫蘆喲!” 

  伴隨着響亮的吆喝聲,賣冰糖葫蘆的那個女人周圍,一下子蜂擁而至了許多學生。她被那群學生圍在中間,顯得格外老邁。微微有些泛白的髮絲被風兒拂到額前,但忙碌的她卻顧不上,只是不斷的從破兜找錢給他們。她,便是我的母親。 

  我站在校門口,冷冷鵝看着眼前發生的這一幕。“不知說了多少遍了,讓她別來我們學校邊賣冰糖葫蘆,卻偏偏還要給我丟人現眼!”我心裡惱怒的想。 

  我把帽垂壓得低低的,從她身邊經過。她看見我,勞累的臉上馬上溢出了笑容,“女......”,還沒等她把話說完,我一記凌厲的目光射了過去,她說到一半的話便又硬生生的吞了下去。 

  我繼續低着頭向前走去,耳旁充斥的,彷彿鬥士同學們嘲諷的笑聲。 

  一回到家,我便把書包往沙發上一扔,徑直走回自己的房間。 

  “嘭!”是她,母親回來了。沒有了像平日里的嘮叨聲,傳來的只有“噼里啪啦”的炒菜聲。 

  “吃飯了!”還在生悶氣的我沒有理會母親的呼喊,“女兒啊,還在生媽媽的氣,媽以後不去了,你出來吃飯吧!餓壞了身體可就不好了!”母親蒼老的聲音從門的那頭傳了過來。心中隱隱閃過一絲疼痛,卻旋即而逝。 

  “你為什麼要去學校那兒賣冰糖葫蘆,不就是想多掙錢嘛,你有沒有想過我的感受!”歇斯底里的大喊大叫后,便撲到了床上,一頭鑽進被子里...... 

  而後接下來的幾天里,母親真的沒有在學校周圍出現過。 

  又是一個傍晚,正當我和同學有說有笑的走出校門時,卻猛然發現那個瘦小的身影縮在角落裡,沒有了平日里的大聲吆喝。 

  還沒等我發作,城管大隊便來了,小販們逃的逃,跑的跑,母親拿着冰糖葫蘆也慌忙逃竄,一不留神,便被後面的人推了一把,母親一下子摔倒在了地上,冰糖葫蘆滾得滿地都是,一腳腳踩下去,鮮紅的冰渣剎那間染紅了大地。 

  我好想走過去,把母親攙扶起來,但理智告訴我說不能,我只能逃也似的快步朝家走去。 

  我焦急不安的坐在沙發上,心不安的跳動着。不知過了多久,母親回來了,手上的淤青讓人看的觸目驚心。 

  我輕柔的為母親擦撫着,“媽,你為什麼要去我們學校呢?”“媽沒想幹嘛,只想多看看你啊!”母親口中喃喃的吐出一句話。 

  “媽...媽,對不起!”淚水順着臉頰流了下來,滴落在母親的臉上,“哭什麼呀!真是的!”母親哂笑着。 

  母親的胸懷是那麼寬廣,彷彿能夠容納兒女所有的錯誤。

母親的胸懷 標籤:胸懷作文 母親的愛作文 給母親的一封信作文 母親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