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機會700字作文

機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話題52:機會

  ?一位教營銷學的老師問他的學生:“什麼叫機會?”學生的回答五花八門,有的說:“機會就是你碰到了,別人碰不到的那種特別的運氣”;有的說:“機會就是別人對自己的關照”;還有的說:“機會就是你平時經營的種種關係”。這位老師未置可否,只是給學生講了他出國考察時了解到的一件事情。?

  泰國許多地方盛產椰子,而椰樹高達十幾米,且樹榦光滑沒有枝丫,採摘椰子難度非常大,每年上樹摘椰子都要出一些安全事故。一位高中畢業的挪農設立了一個馴猴學校,主要是訓練猴子摘椰子的技術。然後把這些訓練有素的猴子賣給那些園主或者是想以出租猴子為業的農民。因為猴子摘椰子的工效比人高了三四倍。結果,他訓練的猴子供不應求。短短几年這位農民就成了當地首屈一指的富翁。?

  老師接着闡述了自己的見解,他說:“那個泰國農民如果不了解椰農摘椰子的艱辛,沒有一雙善於尋找的眼睛,機會永遠也不會來到他的面前。”

  請以“機會”為話題寫一篇文章

  [精彩構思]

  1、機會的垂青

  從“機會只垂青有準備的頭腦”出發,聯繫歷史和現實,寫一篇議論文。

  為什麼牛頓會發現萬有引力定律?因為他思考了很久,蘋果只是個契機,即使沒有蘋果,其他的東西也會為牛頓提供機會。同理,中國能有重返聯合國的機會,也因為它做好了充分的準備。由此可見,機會不是天生的,而是人努力的結果。

  2、局長快要退休

  編一個與升遷機會有關的故事,表現權力對人的異化。

  人事局王局長快要退休了,張、李、趙三位副局長中有一位可能榮升。於是張局長天天向老局長噓寒問暖,李局長見到局裡每一位工作人員都要關心兩句,趙局長則直接提了禮品去省里拉關係。結果是省里派了一位年輕的局長下來,其他三位副局長都白忙活了。



機會 標籤:機會作文 抓住機會作文 珍惜今天的學習機會作文 珍惜機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