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站在機會門口1100字作文

站在機會門口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站在機會門口

  每 個 人 的 人 生 起 點 , 都 是 一 張 純 白 的 紙 , 我 們 每 度 過 一 個 365 天 , 都 在 為 自 己 的 人 生 塗 上 各 種 各 樣 的 色 彩 。 許 多 人 會 因 為 無 法 出人 頭 地 , 一 直 碌 碌 無 為 地 生 活 着 而 抱 憾 終 生 , 他 們 常 常 都 會 感 嘆 自 己 沒 有 遇 到 好 的 機 會 , 而 很 多 人 卻 因 為 把 握 住 了 機 會 而 一 舉 成 功 。

  其 實 , 人 生 在 世 , 會 遇 到 很 多 機 會 。 難 道 , 自 認 為 失 敗 的 人 生 , 真 的 是 因 為 沒 有 遇 到 好 的 機 會 嗎 ? 或 者 , 這 只是 一 種 逃 避 的 借 口 ? 又 或 者 ,因 為 粗 心 大 意 或 者 准 備 不 足 , 我 們 站 在 機 會 的 門 口 卻 並 不 自 知 。 

  曾 經 有 一 個 耳 熟 的 故 事 ,說 的 是 一 批 人 去 應 聘 ,在 辦 公 室 內 發 現 了 一 張 揉 成 團 的 廢 紙 ,多 數的 應 聘 者 視 而 不 見 地 走 開 了 , 而 有 心 的 應 聘 者 卻 將 它 丟 到 了 廢 紙 簍 內 , 結 果 當 然 是 個 人 素 質 較 好 的 后 者 應 聘 成 功 。 因 為 , 這 其 實 就 是 招 聘 單 位 所 出 的 一 道 考 題 。 由 此 可 見 , 機 會 其 實 隨 處 都 在 , 站 在 機 會 的 門 口, 是 要 視 而 不 見 地 走 開 , 還 是 把 握 住 時 刻 邁 過門 檻 去 , 就 得 看 每 個 人 能 否 把 握 了 。

  我 們 的 學 習 與 生 活 中 , 充 滿 了 各 種 各 樣 的 機 會 。 可 以 說 , 我 們 站 在 一 道 門 前 ,而 門 內 的 機 會 ,是 我 們 抓 住 就 可 能 獲 得 成 功 的 基 石 。 空 想 是 不 能 得 到 認 可 的 , 不 付 出 時 間 和 精 力 去 努 力 地 充 實 自 己 , 當 機 會 來 臨 時 , 可 能 會 因 為 自 身 的 實 力 不 夠 而 與 它 失 之 交 臂 。 所 以 , 我 們 不 能 把 自 己 平 凡 無 為 的 人 生 歸 咎 為 老 天 的 不 公 , 而 應 該 審 視 自 己 , 才 會 獲 得 進 步 。

  當 然 , 我 們 也 不 能 因 為 抓 住 了 一 次 的 機 會 就 洋 洋 自 得 , 認 為 自 己 不 需 要 繼 續 努 力 了 。 因 為 每 得 到 一 個 機 會 ,每 一 次 成 功 , 都 是 一 條 新 的 起 跑 線 。 如 果 我 們 在 獲 得 成 功 后 驕 傲 自 滿 , 那 么 , 也 許 正 在 給 其 他 的 競 爭 者 提 供 戰 勝 甚 至 淘 汰 我 們 的 機 會 。 人 , 只 有 在 不 斷 的 超 越 他 人 , 超 越 自 己 的 道 路 上 , 才 能 實 現 自 己 的 人 生 價 值 。 

  也 許 , 機 會 並 不 是 對 每 個 人 都 均 等 。 但 是 , 機 會 往 往 親 睞 有 准 備 的 人 。 能 把 握 住 機 會 的 人 才 會 獲 得 成 功 , 這 是 恆 古 不 變 的 真 理 。 寶 劍 鋒 從 磨 礪 出 , 梅 花 香 自 苦 寒 來 。 只 要 我 們每 一 天 都 在 努 力 , 相 信 當 我 們 站 在 機 會 的 門 口 時 ,一 定 能 夠 順 利 通 關 ,邁 向 充 滿 希 望 的 未 來。

站在機會門口 標籤:門口作文 我家門口作文 學校門口作文 校門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