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抬頭與低頭800字作文

抬頭與低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生活就像一條毯子,有許多苦難之線和幸福之線緊密交織而成。幸福之線讓我們快樂,為一件事的成功而樂此不疲。然而,生活並不是一成不變的,也許某天,那根苦難之線就會冒出頭來擾亂你的生活。但是,我們應怎樣面對這些苦難呢?

  ——題記

  當你困惑的時候,當你失意的時候,你不妨抬起頭向著陽光走。因為,陽光會讓你的憂傷長出騰飛的翅膀!

  出生在美國賓夕法尼亞州的女孩艾米?穆林斯,父親是一名泥瓦匠,母親是一名售貨員,她因小腿殘疾,一歲生日那天,她被截掉了小腿。母親對她說;“孩子,你就是為經歷不凡之事而生的。悲傷沒有用,你要把眼淚變成鑽石。”

  原因種種,她受到別人的歧視,但她沒有低頭。她有幸認識了一位優秀的田徑老師,教她跑步和跳遠。在一次田徑賽100米短跑中,她的義肢掉了,她重重的摔在地上,但她沒有屈服,裝上義肢再跑,因為老師曾對她說:“人生也如賽場,停頓只有失敗。”女孩更加頑強,她打破了100米短跑國家記錄,她的經歷激勵了成千上萬的美國人。1999年,英國服裝大師亞歷山大?麥坤曾邀請她當服裝模特兒,現在又榮登全球知名品牌歐萊雅形象大使的寶座。

  她說:“真正的殘疾是被擊敗的靈魂”,艾米正因為擁有不向命運低頭的高貴品質,最後才取得了常人難以達到的成功。所以不要關心自己失去了什麼,也不要讓自己的心靈被過去傷害,振作起來,勇敢的抬起頭,將你擁有的發揮極致,走出自己的人生之路。

  然而,清政府的低頭,使中國淪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會;汪精衛的低頭,使他成為中國近代史的賣國賊;張尚武的低頭,使他摒棄了尊嚴,成為平庸之人。他們這些因困難、挫折而低頭,不敢挑戰,不敢為自己贏得一次獲勝機會而低頭的人。最終是折了翅膀,沒有站到最高處看風景的機會。

  抬頭,你會看到陽光,給你的生活增添一抹希望;低頭,只會讓你陷入無盡的黑暗,平庸墮落一輩子。人生不放棄希望,希望的路就在腳下,它會將你一步步牽引到光輝燦爛的地方。

 高三:謝梅

抬頭與低頭 標籤:龍抬頭作文 抬頭作文 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