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蠟燭頭與燭火700字作文

蠟燭頭與燭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蠟燭頭與燭火

  一

  一天雷電交加的晚上,電燈突然閃爍了幾下,滅了。原來萬火通明的夜晚頓時陷入了黑暗之中。主人家連忙找出了一個蠟燭頭,點燃了它。

  燭光驟地把屋子照亮了些許,現在,天地間的主角彷彿就只有它一個了。它隨着風兒舞動,在那裡旋轉着,跳躍着,賣弄着,這實在是吸引了許多人和小昆蟲的羨慕的目光。人的目光隨着燭火跳躍,昆蟲的全身都隨着燭光跳躍,當燭火表演到高潮,竟有幾隻“鐵杆粉絲”昆蟲忘情地投入火中,其結局大家可想而知。此時的燭光更是不可一世了,它傲視周圍的一切。它偶然地看見了在他它腳下的蠟燭頭兒,看到蠟燭頭兒是那麼平庸無奇、又殖螅揮傻貿靶Φ潰骸昂每閃畝靼。∧閿澇抖疾荒芟裎藝庋獠識崮浚夷愕拿褪怯澇兜乇晃也仍誚畔攏∷閱閌怯澇兌膊豢贍艹晌裎藝庋蛉酥蹌康拿饜塹摹笨衫蟯范孟衩揮刑頻模故悄茄Π蔚惱咀牛故悄茄囊謊圓環

  “嗒嗒”,電燈閃了兩下,突然電來了,現在的燭火失去了用武之地,被主人吹滅了。

  燭火就這樣曇花一現,而蠟燭頭依舊。

  二

  這個故事的前部分情節與前面的相同,只是後半部分有了不同的發展。事情是這樣的:當燭光對蠟燭頭說了一大堆冷嘲熱諷的話后,蠟燭頭很是不服氣與燭光辯論了起來,說是什麼“沒有它就沒有燭光”之類的話,以燭光高傲的個性自然是承受不了的,它根本上對蠟燭頭是不肖一顧的,它最不能接受的是蠟燭頭與自己相提並論。就這樣,它倆爭吵起來,愈來愈激烈,後來不知什麼原因整個燭台搖晃起來了。“紓鋇囊簧詞搶蟯酚脛蛺ㄒ煌艫降厴希峋腫勻皇嗆鼙遙褐蚧鵜鵒耍蟯芬駁沽舜竺梗ち爍魷“屠謾

  相同的開端,同樣的主角,演繹出兩個不同的結局的故事,給人以不同的啟迪!



蠟燭頭與燭火 標籤:燭火作文 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