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低頭吟唱700字作文

低頭吟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人在什麼時候會低頭?屈服時,犯錯時,害怕時嗎?有太多的時候我們都必須低下頭顱,但有些時候,我們亦不應低頭,當面對強權時,是害怕的,可你若低了頭,你就成了懦弱者,必定失敗,抬頭梃胸的你也許就可以贏得勝利——成就輝煌。若結果真是如此,你還會選擇低頭嗎?

  當面對生活窘困,不得不屈服時,你也會低頭吧!但你也不必抱怨上天的不公,亦不必為難自己,因為這都是無奈的,這樣低頭的你並不可恥亦不可悲,人生本來就應該經歷滄桑,也許只是你經歷的比較委屈罷了,但這也正是成長的籌碼。

  當面對自己所犯下的錯時,你反而不應該高昂着頭,此時的低頭代表着你的悔改,也許你的心中有着萬分的不情願,可是,你又是否想過也許,正在你面前接受你道歉的那個人心中亦不願原諒你,在他們眼中你只不過是一個犯錯者,而他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你又有什麼不情願的呢?

  學學麥子們吧!在成熟以前它們也一直為了自己的目標而努力生長,希望總有一天可以看到藍天白雲,可以讓農民們為了它們而歡喜,但

  當它們真的成熟了之後,誰又會依然高昂着自己的鋒芒呢?它們早已羞澀的低下了頭,將那鋒芒深藏,因為它們終究相信——是金子總會發光發亮,更何況它們的努力已經足夠使它們達到自己的目標了,人們定會發現正低頭小憩的它們。

  所以若現在的你還保持着一貫的不可一視,那麼請你與涼爽的秋風做伴踏入田野,去見識一下真正的君子們——麥子們。但也請你千萬小心,

  因為低頭的它們並不懦弱,並不害怕,也沒什麼無奈,當你的親近打擾了它們的寧靜,它們依然會奮起,依然會用自己隱藏良久的鋒芒,用力的拉扯你的衣服,划傷你的皮肉,懲罰你這個入侵者,告訴你低頭並不代表屈服,畏懼。人類在它們面前並沒什麼可以高傲的,所以,請千萬不要小視了低頭了的人們,也許有一天,他們也會將你如土一般的踏在腳下的。請你緊記:“暫時的低頭也許是一种放松,卻永遠不會是一种放棄。”

低頭吟唱 標籤:低頭作文 不低頭作文 不向困難低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