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二月二,龍抬頭700字作文

二月二,龍抬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國民間傳說,每年的農曆二月初二,是天上主管雲雨的龍王抬頭的日子,此後,地上的雨水會增多,民間就成這一天是“春龍節”。關於這個節日,民間有這樣的傳說。

  很久很久以前,東海龍王生了三個龍太子,就缺一個龍女。龍王很想再有個公主,以為那時候的人都覺得兒女雙全才是幸福的事,東海龍王也不例外。

  不久,東海龍王的心事被王母知道了,王母就給了龍母一顆仙丹吃。沒過多久,龍母就再次懷孕了。到了第二年的二月初二,龍母分娩了,果然生下一個白白胖胖的女兒。東海龍王這才興高采烈起來。

  小公主一天天長大了,每天東看着龍宮的五光十色,珠光寶氣,她覺得厭倦極了,就渴望去人間尋求真正的幸福。當母親的當然知道女兒的心思,龍母就勸公主說:“乖女兒啊,咱們龍宮裡生活如此幸福,無憂無慮,要什麼有什麼,你為什麼想要去人間呢?”可是公主已經下定決心去人間看看,龍母見女兒決心已定,知道即使挽留,女兒也不會留下的,值得悄悄把她送出龍宮,還給她佩帶了一個錦囊。龍公主依依不捨的告別了母親,離開東海,飛過了九十九條河,越過九十九座山,來到一座大山下,扶危濟困,幫助了好多貧困的窮人。最後嫁給了一個人間的青年小夥子。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這時龍宮卻亂成了一鍋粥,龍王知道女兒出走的事情后,非常惱怒,天天發脾氣,搞得身邊的人心驚膽戰,他還不讓龍母去看女兒。龍母沒法出宮,有天天想念女兒,所以每到陰曆二月初二那天,龍母就浮出海面,抬起頭來朝着女兒離開的方向痛哭一場。龍母的哭聲變成了雷聲,留下的眼淚化作了春雨。

  從此,每到農曆二月初二這天,天上的雨水就特別多。

  濮陽市第二實驗小學五年級:晁陽



二月二,龍抬頭 標籤:龍抬頭作文 二月二作文 抬頭作文 二月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