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轉角,更美好600字作文

轉角,更美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喜歡在日暮時分,聽聽廣播里播訟的老歌,看看樹木在瑟瑟寒冬里又失去了多少片葉子,也總喜歡到處徙步行走,即使我一無所有,可我依舊走的瀟洒!

  在這冰天雪地里,我還是一如既往地去碰觸鐵絲網,那斑斑跡跡的紅黑點,是它被歲月漸漸掩埋而發自肺俯的吶喊,還是我曾經不經意間留下的痛楚?

  我不曉得,也終不願所得。記得有位古人曾說過:“生,所以知其所以生也!”也許,一切也必將如此,枝幹再大,除卻木頭,葉子也勢必將其遮蔽,而葉子再繁,也終究敵不過鮮花的嬌美。由來只見賞百花,哪有獨嘆綠葉美。人如果真心懂得知足常樂,就不會因為僅僅因為錯過了一季的賞花期而終將遺憾萬千。沒賞到秋菊,方能看冬雪;今秋困居方園,明載我大步游四方,這樣不是也很好嗎?

  人往往欲求無止,所以也因此常常一無所得。這怨不得天,思其根底,都是慾望惹的禍。醉心於鮮花綠葉,欣賞於唐詩宋詞,虔拜於古今豪傑,我的韶華,異彩紛揚,琉璃不輟。花開若相惜,花落必相離。知曉這世間恆定的規律,便不會再去刻意追求每一次花開花落了。

  屈原一腔熱血途報國,可惜君王薄情未相提,他最終選擇從此沉入汨羅江,陶淵明看穿官場,讓心最小化,吟下了“結廬在人境,而無車馬喧”的最真實獨白。一個人快不快樂,不是必須得取得多大的成功,而是取決於時與世事不很難為你便得了。真沒必要去緇珠必較,那樣你會更加不快樂!

  前方是絕路,希望在轉角。拐個彎,每顆心,每個夢,都將更美好!

 高三:莫錦霞

轉角,更美好 標籤:讓世界更美好作文 讓生活更美好作文 讓生活變得更美好作文 愛讓生活更美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