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若可,許一段時光赴我一場放逐1000字作文

若可,許一段時光赴我一場放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不知,是否時過境遷,前塵潰散。那些參雜着苦痛與甜蜜的過往終如迴旋的落葉,散盡的繁華。於是,我只能在路經韶光的時刻回首。彼岸的泥澇中開滿三月的芬芳,她們歷經風雨絕世繁華,妖嬈奪目。可為何,而今她們竟哭泣着凋謝了。是否,那些觸不可及的前塵終是帶着無盡的決然被埋進深深的墳冢。而我,我只能佇立於眼前的山河浩蕩目送歲月的波瀾。我終於發現,那個我曾經多麼固執的想要擁抱的世界,我怎麼也夠不到。那麼堅持,最終卻是走不出自己的圍城,縱然千般不舍卻也只能是忘卻。

  時常,思緒莫名的飄揚。回憶里漫長又糾結的時光總讓人發自肺腑的疼痛,那些無數次我想要避開的傷痛卻一次又一次在夢裡周旋,於是我在夢中驚醒在夢中哭泣。醒來的時刻,在莫名的傷感與疼痛中糾葛。我不知,是否上帝在關上一扇窗的同時也會打開一道門?是否我就是這樣模糊與朦朧着?我看見黎明的晨光帶着燦爛的笑容越過稀疏的窗戶柵欄,散落於手心的圈圈點點,恍若隔世,卻是我握不住的溫存。

  流年安然,我喜歡那條青石鋪就的小路。曾經,我在風中無數次的往返,無數次的抬頭凝望。那些在風中開放又飄零的花朵,芳菲一場終為嫣然一落。可知,那是我的前世嗎?還是我年年日日的翹首?是否,我望斷前塵的凝望終喚醒那一世紛飛化雨的期盼?於是,前世的琴音穿越一場煙雨的浩然終於尋得我在這一世的低迷,將我從寂寥中救起。可為何,我仍舊在這一世的嫣然裡帶着揮不去憂傷。

  可知,我在心裡為自己種下了一片桃源,那裡青山伴綠水,茂林繞修竹,花開終年不敗,綠樹四季長青。那裡的山澗清澈溪水潺潺,林中花香四溢滿是芬芳。於是,再也沒有塵世的紛擾與枷鎖,再也沒有過往的牽挂與羈絆。我就坐在時光里,遙望歲月,目送流年。或是於晨光初綻的時分享一片陽光與雨露的柔和,聆聽一闕林間飛鳥的輓歌;或是在閑適的午後擷一卷唐宋的詞章,品一盞香醇的清茶,於一段寂靜中徜徉我割不斷的古典情懷;亦或是於夜色的安詳中賞一輪絕美的皓月,數一方璀璨的繁星,奏一曲婉轉的弦音。

  若可,許一段時光赴我一場放逐吧。而今,我將前塵的悲涼放置於跋涉的山水,縱使放不下的如昔,也無奈闊別。那些我用整個時光銘記的情誼,終是隨了流水,消失在天涯的另一端。我們微笑或哭泣,我們遇見或分離。當所有的熱誠散落在時光里,那些我原以為終會綠樹長青的故事,終究被歲月剝奪殆盡。遇見久未相見的友人,竟不知該說什麼。曾經,我們一同行走一同歌唱,那麼熟悉的人,現在卻又是如此決然的陌生。時光漸行漸遠,我們漸行漸遠。

  呵,好長的時光,我總是在冥想,此去經年,前塵往事。我慶幸,或許我依舊是幸運的。

  高三:雨涵1001



若可,許一段時光赴我一場放逐 標籤:放逐作文 給我一個微笑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作文 我一個人在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