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三作文>生命的尊嚴500字作文

生命的尊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生命的尊嚴

  天空,湛藍而高遠。雲兒,輕巧的飄着,一如你輕靈的舞姿,傳說,雲朵上會有亡靈在低吟淺唱。於是,我凝神靜聽:其中,可有你婉轉清脆的嗓音?

  那年的夏天,陽光亦如現在一般明媚得耀眼。只是,那時的我還是堂哥們身後的“小尾巴”,而你,也仍是碧波蘆葦間倍愛自然寵愛的精靈,自由自在的精靈。

  如果,如果沒有那次偶遇,一切仍將是祥和美好,可是沒有如果,一切皆巳註定,無可挽回。

  你披着一身太陽的光輝自碧空掠下,輕盈的停息在蘆葦尖上,悠閑的理着那一身如翡翠般的羽毛,不時發出幾聲清脆的啼叫。與哥哥們在溪邊戲耍的我,驚嘆於你的美麗,心醉於你的輕靈。因而我決定愛你,以孩子的方式。哥哥們禁不住我的哀求,霎時間,四五張彈弓瞄準了你,而你,似乎也察覺到了什麼,機警的望着四周,然後,展翔。可是己經太遲了。我從哥哥的手中捧過你,感到了你的嬌小和脆弱:微微顫抖的身子,是因為恐懼還是憤恨?翅膀上的嫣紅觸目驚心,可是在控訴着些什麼?可是那時年幼,無法讀懂這些,只是沉溺於佔有的喜悅。

  隨着傷勢的好轉,你在籠里愈顯焦躁,不停的拍着翅膀橫衝直撞,直至額頭也濡成一片嫣紅,我放下罩子,想隔去藍天對你的召喚,那時的我,固執的認為你只是不習慣而己,時間會讓你淡忘過去。但是,時間或許可以遺忘傷痛,但那些融入血脈中、刻在靈魂里的東西又如何忘得了?



生命的尊嚴 標籤:生命的尊嚴作文 尊嚴作文 生命的養料作文 生命的格調作文